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兒童疫苗 13日起5校先打

嘉義縣防疫「心」關懷專線。(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防疫「心」關懷專線。(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2/05/10 05:3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嘉義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六至十一歲兒童莫德納疫苗接種,嘉義縣自二日開始施打至今,已有一七七一人接種,未接獲不良反應通報;嘉市也將於十三日起開打,首日校園接種在垂楊、民族、北園、崇文國小及嘉義特殊教育學校共五校實施。

嘉縣已接種1771人 無不良反應通報

嘉市符合施打對象一萬四九四七人,教育處調查統計,擬在校接種人數三五七二人,擬施打率二三.九%,擬至醫療院所接種人數八四八人,擬施打率五.七%;校園接種由嘉市五所醫療院所入校施打,醫護評估後,按順序施打,學生如有身體不適,另安排時間評估施打;幼兒園滿六歲幼童,由家長帶至合約醫療院所施打。

嘉市4醫院平日防疫門診 避急診壅塞

嘉市長黃敏惠表示,嘉市昨新增一三○例確診。嘉基、聖馬爾定、衛福部嘉義醫院、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等四家醫院開設「防疫門診」,若有症狀且快篩陽性者,為避免急診壅塞,平日請不要前往急診,可到「防疫門診」就醫,讓醫師評估依需求給藥,假日至急診就醫。

嘉縣設關懷中心 安排心理諮商

嘉縣長翁章梁昨主持線上「防疫快報」,邀大林慈濟醫院心理師陳可家,指導鄉親防疫期間緩解心理壓力的「安(做好防疫)、靜(保持平靜心境)、能(提升防疫知能)、繫(與人保持互動、交流)、望(灌注希望,拋開負面觀念)」五原則。翁也呼籲有心理諮商需求者,可電洽05-3621150關懷中心安排專業諮商協助。

嘉縣昨新增一八一例確診,縣議會傳出七位職員確診,未有議員確診,議會清消,二十三日起定期會開議,暫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