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為母則強 市府表揚47位模範母親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模範母親表揚,現場顯得冷冷清清,還有很多空位。(記者謝武雄攝)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模範母親表揚,現場顯得冷冷清清,還有很多空位。(記者謝武雄攝)

2022/05/08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今天是母親節,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提前於昨天在婦女館舉辦今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向四十七位獲獎者致敬、致賀,其中,蘇美雪為身障者,獨力撫養一兒一女長大,其女兒患有智能、學習障礙及脊椎病變,仍甘之如飴,堪稱為母則強、慈愛洋溢的典範,實至名歸。

照料身心障子女 數十年如一日

獲表揚的模範母親中,許育齊陪同腦性麻痺的女兒復健、成長,十五年如一日;黃玉燕在子女獨立後,加入寄養家庭,陸續照顧四名孩童,讓他們能在溫暖的環境下長大,展現無私大愛;龔桂珠於一九八二年從泰國移民來台,積極協助移工解決問題、推廣泰國美食文化,為新住民事務奉獻所長。

徐黃美雲的長女為智能障礙者,但她盡心為女兒安排各項課程,培養自理生活能力;陳春鳳的長子是唐寶寶,她擔任「桃園市唐氏症家長協會」理事,以自身經驗帶領許多唐寶寶家庭面對困境。

96歲陳鄭凸頭 模範媽媽中最高齡

市長鄭文燦致詞表示,今年模範母親表揚,最高齡是九十六歲的陳鄭凸頭女士,每位模範母親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桃市是全國率先支持生育補助、育兒津貼。生育津貼一胎三萬元、雙胞胎七萬、三胞胎十三萬五千元,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因此即使台灣人口減少速度越來越快,但桃市一年仍有兩萬名新生兒,生育率是六都第一。

市長鄭文燦與模範母親們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與模範母親們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