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警告 今年秋冬疫情恐再起

北京民眾七日在一處篩檢站接受篩檢。(法新社)

北京民眾七日在一處篩檢站接受篩檢。(法新社)

2022/05/08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Omicron的亞變種造成美國近日疫情反彈,拜登政府發出警告,今年秋、冬疫情可能再起,屆時美國可能有高達一億人感染,美國染疫人口目前累計為八千一百八十多萬人,但其中八千萬人已康復。

美國可能高達一億人感染

「國會山莊報」六日指出,白宮正為若國會沒有新增防疫經費,今年秋冬可能有多達一億名美國人感染武肺做準備。

在美國因感染武肺致死的累計人數突破一百萬人之際,白宮數週來一再警示,儘管現正努力恢復「正常」,但是仍必須有更多經費用於對抗疫情,三月間提出防疫補充撥款二二五億美元的要求,兩黨磋商後達成降至一百億美元共識,但因部分議員對政府放寬邊境防疫限制有意見,未能迅速通過此案。

「華盛頓郵報」指出,數名專家認同今年秋冬可能再有一波疫情大反彈,原因包括接種疫苗或先前感染康復後的免疫力減弱、防疫限制放鬆,以及免疫逃脫力更強的新變種病毒株出現。輝瑞和莫德納公司都正在開發結合不同武肺病毒株的新版加強劑,來防範變種病毒株,目前還不清楚是否能比現有疫苗更有效。

到六日為止,美國全國七天平均新增確診人數從三月底的二萬九三一二人,上升到將近七萬一○○○人。

中國七日通報新增本土確診、無症狀感染共四六七五例,上海確診、無症狀感染均佔最多,各為二五三、三九六一例,北京四十五例確診、八例無症狀感染。上海這波疫情累計感染人數已突破六十萬人,且仍有社區病例;北京則在全國十九個高風險區中佔了十八個,疫情仍面臨嚴峻挑戰。

上海宣布大學高中入學考 延到7月

上海官方七日宣布,原訂六月先後登場的該市秋季大學、高中入學考試,均延到七月舉行。北京疫情重災區朝陽區六日宣布全區與民生必需無關的服務業全部暫停營業;該區已被要求全區居家上班。在香港,港府七日通報新增病例跌破三百例,特別是無新增死亡病例,為近三個月來首見。

國際疫情表

國際疫情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