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試劑採購案 秀文件自清 高登董座:無特權非黑箱

高登董事長劉緯澤昨拿出文件強調,他是依照程序取得許可證,沒有特權。(記者王藝菘攝)

高登董事長劉緯澤昨拿出文件強調,他是依照程序取得許可證,沒有特權。(記者王藝菘攝)

2022/05/07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闕敬倫、吳亮儀/綜合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日再開記者會質疑衛福部護航、卸責,直指高登公司是買空賣空,會後由總召曾銘宗帶領前往監察院告發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瀆職。高登董事長劉緯澤昨出面強調,他是依照程序取得許可證,沒有特權,也不接受指控的「黑箱作業」。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質問,高登從團膳轉型生醫無實績及增資,衛福部核准標準為何?林強調,依公司法,重大投資必須經董事會通過、股東會報備,不得私下交易借貸,此案就是常見的「買空賣空」。

劉緯澤昨出具公司營業登記、衛福部緊急授權文、韓國快篩原廠授權書等文件自清。 劉指出,當初有十一家廠商參與衛福部採購會議,他合法取得醫療器材販賣許可業執照,申請快篩EUA經審查五十天通過,並獲韓國原廠同意為台灣唯一代理商,後來才知道韓方還授權另一公司,因談判複雜、時程太短,且面臨各方質疑,決定棄標,過程全依衛福部程序,並無特權。

劉緯澤說,公司有證照,昶虹也願意出資,他們認為只要能夠幫助台灣,願意虧錢進貨,衛福部要求廠商填單,他馬上跟韓國協商。至於他被控涉及詐欺口罩商案,劉說已進入司法程序。

昶虹國際昨日發重訊指,公司尚未與高登生醫、韓商CELLTRION簽約,採購案是以匯款方式支付價款,未替高登提供任何財務擔保。高登生醫退出政府採購案,也對公司財務業務尚無重大影響。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則再度發布新聞稿澄清,緊急增備快篩試劑,廠商須符合三資格並於投標後查驗相關文件,目前有九家廠商投標,也都經過相關文件審查確認。

指揮中心表示,符合資格後到了投標議約階段,廠商必須提供醫材進口商資格及試劑規格(含EUA)證明文件。社會關注的高登公司,因未投標,並未進入審查文件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