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重啟專責病床 輕症、無症狀確診者住院最多5天

雲林二監暫停面對面懇親,擴大電話孝親,一天約有約八百名收容人參加。(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二監暫停面對面懇親,擴大電話孝親,一天約有約八百名收容人參加。(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2/05/06 05:30

〔記者鄭旭凱、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疫情持續升溫,縣府衛生局長曾春美昨天表示,將恢復開設專責病床,且為加強專責病床周轉,醫院收治的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住院天數以不超過五天為原則。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 開設58床

曾春美表示,雲林縣將恢復開設專責病床,其中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將以急性一般病床的十%,合計為五十八床,開設做為疫情重度專責病床;其他專責醫院則依原核定一般專責病床數量恢復開設,而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住院最多五天,經醫師評估已無住院醫療需求者,將立即安排出院或返家居家照護。

另外,由於西螺果菜市場是全國最大的果菜批發市場,但西螺鎮確診人數卻是縣內各鄉鎮市之冠,為穩定市場交易安全,預防疫情於內部擴散,縣府已要求批發市場加強防疫管理措施。

雲林縣府表示,經疫調發現,西螺因鎮上傳統菜市場發現最初確診病例,再傳染給同住家人,後來隨著染疫學童到校上學,於校園內傳播,該確診病例也曾至果菜批發市場採購。

市場員工需完成3劑疫苗接種

農業處代理處長蔡耿宇表示,已要求西螺果菜市場員工需完成三劑疫苗接種,規劃人力備援計畫,確保交易管理人力不中斷,單一出入口管理,入場量測體溫,所有人都需配戴口罩,每日進行環境清消。

昨天雲林新增二四○例本土確診個案,累計一六四九例,目前累計感染人數最多的是西螺鎮,已有三二三例,其次為斗六市三一一例,第三高則是虎尾的二一六例。

雲林二監 暫停面對面懇親

母親節即將到來,因應國內疫情升溫,雲林第二監獄停辦面對面懇親,改擴大辦理電話孝親,提供卅線免費電話讓收容人撥打電話回家,以紓解收容人思親之情。

西螺確診人數居高不下,雲林縣府加強西螺果菜市場防疫措施。
(記者詹士弘翻攝)

西螺確診人數居高不下,雲林縣府加強西螺果菜市場防疫措施。 (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