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兒童疫苗明開打 光復國小打頭陣

南投縣國小學童自接種日起停課三天 ,採線上教學,圖為教育處辦理線上教學演練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國小學童自接種日起停課三天 ,採線上教學,圖為教育處辦理線上教學演練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2/05/05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六至十一歲國小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將於六日開打,全縣有二.一萬名學童符合資格,首場在中興新村光復國小,南投縣政府為預防接種疫苗可能產生不適反應,接種學校自集中接種日(含)起,全校暫停實體上課三天(包括週六、日),停課期間採線上教學。

教育處表示,光復國小為六個班的小校,人數不多,便先安排校園接種,若家長在停課期間有學童照顧需求,其中一人得申請防疫照顧假,倘若確有照顧困難,學校則需協助照顧,方便家長安心工作。

也可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此次兒童疫苗採自願接種,接種莫德納疫苗,尊重家長評估與意願,至少有七天思考期,除了校園集中接種,若有學童在接種日因身體不適不能打針,也可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另為預防接種後的不適反應,自學校集中接種日起,將停課三天,期間包含週六、日,週一至週五若有停課,將採線上教學,如打完疫苗仍感不適,可續請疫苗假,接種後二週,則請各校減少激烈教學活動。

光復國小66人 今收齊意願書

光復國小表示,該校六十六名學生,今天收齊疫苗意願書,目前回收約二成同意施打,上午接種完畢家長就可帶回家,若不願施打也可在校由老師照顧,接種完二週內的體育課將改靜態課程,確保學生健康。

衛生局表示,南投昨雖確診數破百,但未有大規模群聚感染,應是疫情升溫,確診數才相應增加,其中草屯廿六例、南投市廿一例較多,今年確診已五○四例。

另埔里有婆媳染疫被匡列隔離,因屬輕症、無症狀,申請居家照護,其中九十多歲婆婆堅持要待在家,惟年長染疫存在重症風險,經醫師視訊診療,婆婆才願意至醫院隔離,呼籲申請居隔者應配合醫師評估,避免中重症風險。

南投縣國小學童六日起接種莫德納疫苗,圖為縣長林明溱等人到校園宣導正確洗手防疫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國小學童六日起接種莫德納疫苗,圖為縣長林明溱等人到校園宣導正確洗手防疫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