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36人確診 傾向不開臨時會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上午自行快篩陽性,到醫院PCR採檢確診,在家中一人一室進行居家照護。(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上午自行快篩陽性,到醫院PCR採檢確診,在家中一人一室進行居家照護。(蔡適應服務處提供)

2022/05/04 05:30

〔記者謝君臨、盧賢秀、陳建志/綜合報導〕立法院累計已有三十六人確診,包括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與昨日確診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林靜儀。立院會議已採實體及視訊並行,委員會和院會均可遠端開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考量疫情嚴峻,本會期擬不召開臨時會。若確定不開,將中斷從第九屆第一會期至今連續開十二次臨時會的紀錄。

蔡適應昨上午自行快篩陽性,到醫院PCR採檢確診,在家中一人一室進行居家照護。國會辦公室、地方服務處都加強清消,有接觸的助理也居隔。

林靜儀昨天下午因輕微發燒,加上因過敏體質就有的咳嗽帶痰,覺得不對勁,前往亞大醫院做PCR確診。林靜儀前天都在立院,昨上午陪同參加台中大里、霧峰選區市議員初選的林德宇進行車隊掃街。她已取消本週及下週行程,也通知接觸者,強調會在家隔離十天。林德宇隨即取消活動、返家快篩,結果為陰性,向衛生局詢問確認為免居隔,但為求慎重,將自主健康監測,暫停三天公開行程。

立院本會期剩不到一個月,柯建銘細數待處理的議案,包括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案,以及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法、台鐵公司化立法、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落日、國家安全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還有紓困條例延期等,須於五月底前處理。

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根據指揮中心建議,若立委確診人數達總數(一一三席)的三分之一(三十八席)時,可考慮休會,但仍視朝野協商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