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童安心治療 高雄長庚設親子專責病房

醫院也會視需求提供親子專責病房相關備用品。(高雄長庚提供)

醫院也會視需求提供親子專責病房相關備用品。(高雄長庚提供)

2022/05/01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天新增四四九人確診,隨著疫情在社區流行,因兒童疫苗的接種限制,加上嬰幼兒無法戴口罩,近期兒童染疫人數大幅增加,高雄長庚醫院由兒科部與內科部共同規劃設置「親子專責病房」,讓確診病童與家長能安心治療與照護。

親人陪伴 病情較好控制

高雄長庚專責病房內科部副部長李禎祥指出,染疫兒童需要熟識的親人陪伴才好控制病情,長庚親子專責病房共有四十五位主治醫師、十二個次專科,讓需要住院的染疫兒童可由家長陪伴入住,目前已收治超過卅組家庭,其中最多人口數是一家五口的確診家庭同住病室治療。

目前收治逾30組家庭

高市六至十一歲學童可接種疫苗人數約十二萬八千人,明天開打首日,分別有六龜區新發國小、茂林區多納國小和茂林國小,以及大樹區小坪國小共四所,因學生人數少,每所可施打的學生人數皆不及百人,接種意願約五成。

學童明天開始打疫苗

教育局長謝文斌說,接種當日學校會彈性調整以靜態活動課程為主,同時給予不列入出缺席記錄的疫苗假,疫苗接種後兩週,學校也會減少安排激烈的教學活動,特教學校會加派人力照護關懷。

市長陳其邁與國內疫苗專家、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鍾飲文,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中強調,就預防重度而言,強烈建議兒童施打,且莫德納、輝瑞兒童疫苗一樣好,特別提醒,接種mRNA疫苗後,患心肌炎的風險遠低於確診者,六至十一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四週後,百分百可產生對抗Omicron株和Delta株的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是成人的二.五倍及兩倍。

「親子專責病房」也有適用嬰幼兒家庭的病房,讓家長和孩童都能安心接受治療。(高雄長庚提供)

「親子專責病房」也有適用嬰幼兒家庭的病房,讓家長和孩童都能安心接受治療。(高雄長庚提供)

高雄長庚醫院由內科部與兒科部共同設置「親子專責病房」。(高雄長庚提供)

高雄長庚醫院由內科部與兒科部共同設置「親子專責病房」。(高雄長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