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現有562專責病床 衛局:將分階段增加

疫情升溫,桃園區公所里幹事桌上幾乎堆滿了關懷防疫包。(記者謝武雄攝)

疫情升溫,桃園區公所里幹事桌上幾乎堆滿了關懷防疫包。(記者謝武雄攝)

2022/05/01 05:30

〔記者周敏鴻、李容萍、謝武雄/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昨說,市內十一家責任醫院整備共五六二專責病床,已用一八三床,未來可能住滿,市府將分階段增加床位,先增加原佔床率較低醫院的病床,再降載各醫院其他病症患者病床轉為專責病床,因應中重症個案可能增加的狀況。

桃市昨天增二一九三例本土確診個案,包括中壢區某工廠四十二人染疫、龜山區某科技公司十五人確診,市長鄭文燦在疫情說明會表示,近日確診個案大幅增加,社區採檢站陽性率從四月一日的○.三%,成長至昨約十%,市府整備醫療量能備,除增加專責病床,也會增設加強型防疫旅館、納入基層醫療體系共同提供視訊看診等服務。

鄭文燦:勿向里長領取快篩試劑

市府呼籲,民眾若有確診疑慮,應先使用快篩試劑,一旦篩陽,再前往採檢站或醫院做PCR檢測,以免排擠檢驗量能;至於網路謠傳市民可向里長領取快篩試劑,市長鄭文燦澄清:「那是假消息!」,並指出,目前唯一通路就是拿健保卡至市境四七七家藥局購買,也能代購,政府已洽購一.七億劑,供應情況會慢慢上軌道,民眾毋須過度憂心。

鄭文燦表示,中央「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今天上線,之前透過衛生局的系統回報而須居家隔離的對象,應會收到簡訊與居隔通知書,內容若有誤,可利用簡訊更正功能,填表回覆衛生局更正,以確保請假或請領保險金等權益不受影響。

里幹事工作爆量 4月僅休息1天

另,各區公所的里幹事為了將關懷防疫包送抵輕症確診者、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手中,疲於奔命,以桃園區為例,公所民政課長廖俊翔說,廿六位里幹事每天共要送出六百至八百個防疫包,還要打電話關心居家檢疫者,忙得整個四月僅休息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