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才能PCR 陳時中:很快就會做

疫情升溫,雙北醫院急診及採檢站被大批鎮人潮塞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很快就會要求民眾須先自行快篩陽性,才可到採檢站接受PCR採檢。(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升溫,雙北醫院急診及採檢站被大批鎮人潮塞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很快就會要求民眾須先自行快篩陽性,才可到採檢站接受PCR採檢。(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01 05:30

〔記者楊媛婷、楊心慧、周湘芸、蔡亞樺/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確診人數連續三天超過萬人,昨新增一五○三三例、三死。隨著疫情升溫,雙北醫院急診及採檢站被大批前來採檢人潮塞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很快就會要求民眾須先自行快篩陽性後,才可到採檢站接受PCR採檢。

雙北是疫情熱區,昨天台北新增三○九九例、新北五七九七例,確診人數佔比近六成,讓兩市採檢站排隊人潮不斷。台北市前天宣布要快篩陽性者才可接受核酸篩檢(PCR),新北市也增設社區採檢站,桃園則設有快篩陽性的專用採檢站。

別擠醫院 多利用社區採檢站

陳時中表示,雖然目前並未要求民眾一定要快篩陽性才可接受核酸篩檢,但衡量疫情走向,「可能很快就會做此要求。」

陳時中指出,台灣一天核酸篩檢採檢量約十萬,最高量能可到十九萬,但最高量能無法拚很久,畢竟不可能要醫事人員日日熬夜,很多人擠到醫院採檢站篩檢,造成量能不均,籲多利用社區採檢站,目前國內篩檢陽性率約九%,雙北陽性率則更高。

篩檢陽性率 雙北都超過13%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社區篩檢站每天篩檢數量約四千六百件,四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的單日陽性率已攀升至十三.九二%;台北市衛生局萬華健康服務中心主任紀玉秋說,四月廿九日北市做了四一○二件PCR採檢,陽性率十三.一六%。

柯文哲昨指出,民眾如有症狀先做快篩、快篩陽性的來做PCR,台北市會在最快時間成立快篩陽性的特別急門診,來就給三天份的藥,結帳盡量用無現金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