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打疫苗防中重症 效果已顯現

國人疫苗接種率現況與目標

國人疫苗接種率現況與目標

2022/04/29 05:30

〔記者楊媛婷、邱芷柔、吳亮儀/綜合報導〕疫苗預防中重症效果在台灣已顯現!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不完全接種疫苗者的中重症發生率是完整接種三劑疫苗的四倍以上。另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軟封城」想法,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說,台灣重症、死亡比例低,「此舉一點必要都沒有。」

陳建仁表示,現行預測模式皆參考變異株Alpha、Delta來推斷,但Omicron在台灣致死率約萬分之一.五,台灣逾九十九%是輕症跟無症狀,無封城必要;只要打滿三劑可過正常生活,做好個人防疫基本功即可。

何美鄉也分析,截至十六日的台灣疫苗施打率以及中重症人數,從「百萬人發生率」來看,不完全接種疫苗者得中重症為三.九五,接種兩劑為二.二二,完整三劑僅為○.九八,疫苗預防中重症的效果已顯現。

關於兒童疫苗,何美鄉援引美國十四州、五到十一歲於去年十二月廿五日到今年二月廿六日染Omicron變異株資料,未接種疫苗者,每十萬人有十九.一人染疫後會住院,接種疫苗者則是每十萬人中有九.二人染疫後會住院,可見接種疫苗的效益在小朋友身上也能顯現。

疫情嚴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直言,「確診大海浪來了!」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表示,基層醫師將全力投入社區防疫,包括辦理輕症患者居家照護、家庭醫師催打疫苗到宅醫療及耳鼻喉科醫師社區採檢等事宜,因應疫情,民眾更需要落實分級分流,維持國內醫療量能。

國內兩大醫學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和「台灣感染管制學會」則聯合示警,重症高風險族群出現感染症狀的五天內是黃金治療期,及早篩檢、及早用藥是保護自己的關鍵。

目前國內疫苗接種情形,第一劑涵蓋率為八十四.六九%、第二劑七十九.九六%、基礎加強劑是○.八四%、追加劑接種率是五十八.八七%。圖為民眾28日前往台北車站大廳接種疫苗。(記者廖振輝攝)

目前國內疫苗接種情形,第一劑涵蓋率為八十四.六九%、第二劑七十九.九六%、基礎加強劑是○.八四%、追加劑接種率是五十八.八七%。圖為民眾28日前往台北車站大廳接種疫苗。(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