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逾半人口罹武肺 中國北京疫情升溫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2/04/28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廿六日公布數據顯示,截至二月,全美有五十八%人口(逾一.九億人)感染過武肺,兒童曾染疫比例更高,約每四人中就有三人驗出抗體;在太平洋對岸,中國疫情持續延燒,重災區上海封城滿月,確診數連四天下降,不過北京疫情有升溫跡象,正擴大核酸篩檢。當局強調,首都防控已到關鍵時刻。

美國研究人員分析去年九月至今年二月間超過廿萬個血液樣本,得出上述結果。CDC公布的數據較去年十二月的研究上升廿四%,數字遠高於官方記錄的八千萬例,其中多是未確診感染、無症狀或未通報者。

十八歲以下的兒童與青少年染疫比例增加的幅度更明顯,去年十二月約佔四十五%,今年二月暴增至七十五%。這份研究未計入施打疫苗所產生的抗體。

CDC官員表示,此研究並未評估曾染疫過的民眾,體內抗體濃度是否高到足以保護他們避免再次染疫或變成重症。

歐盟執委會則說,估計歐盟約有六到八成人口已經染疫。

美國去年十月批准五至十一歲兒童接種輝瑞BNT疫苗,目前完全接種率約廿八%。輝瑞宣布,他們已向美國衛生監管機構提交申請,希望能批准此年齡區間孩童接種每劑十微克的加強針:成年人接種劑量為卅毫克。

中國疫情未歇,官方廿七日通報新增病例一萬四二二二例本土病例(含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重災區上海單日新增一萬三五六二例,新增死亡人數四十八例。上海封城至今已滿一個月,廿七日至卅日將以核酸檢測及抗原檢測組合的方式進行分區篩檢。

北京疫情則有升溫之勢,單日新增卅四例,連四天通報達兩位數,自廿二日以來,累計感染病例已破百例。北京民眾搶購柴米油鹽與藥品,冷凍櫃與冰箱也成為熱銷產品,甚至有平台一天賣出一個月銷量。

北京衛健委強調,除了升級重災區朝陽區管控,廿六日至卅日也針對十一區啟動大規模篩檢,涵蓋兩千萬人口,北京藝文及體育等大型活動將暫停。

雲南、東北 封城最長達5個月

上海以外的雲南瑞麗、東北等地,封城已經超過三個月,甚至五個月。截至本週,雲南省瑞麗市斷斷續續封城一六○天;黑龍江的綏芬河,已經封城近九十天;廣西的東興,持續封城六十天。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多地封控區,均爆發居民抗議當局無限期封城事件。

中國北京自22日迄今染疫人數累計已達138例,官方積極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法新社)

中國北京自22日迄今染疫人數累計已達138例,官方積極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