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新屋消防廳舍落成 成新地標

新屋消防分隊入新厝!外觀以新屋稻米、三合院磚瓦、消防瞄子設計,成當地地標。(記者李容萍攝)

新屋消防分隊入新厝!外觀以新屋稻米、三合院磚瓦、消防瞄子設計,成當地地標。(記者李容萍攝)

2022/04/27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市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新屋消防分隊重建工程昨天落成啟用,內政部長徐國勇、消防署長蕭煥章、市長鄭文燦等人出席剪綵,嶄新的廳舍工程斥資總經費九八四○萬元,外觀以新屋特產稻米及三合院磚瓦意象,配合消防人員的瞄子所設計,成為新屋新地標。

鄭文燦表示,新屋分隊是桃園改制後第八個落成啟用的消防廳舍,原新屋分隊只有兩層樓加上頂樓,空間狹小且沒有能讓消防人員自主訓練的空間,新廳舍為地上三層樓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六○四坪,是原廳舍的三倍大,可容納廿七名消防員、八輛救災救護車輛,讓消防同仁有更好的工作環境。

徐國勇說,新屋分隊拆除重建工程能夠順利落成,可說是桃園消防建設的里程碑,內政部日前已核定多加四○○○萬元給予正興建中的消防第四大隊平鎮分隊重建工程,讓設備更充足。

新屋分隊長張擎文表示,新廳舍一樓規劃值班台、消防車庫(現有救護車二輛、救災車六輛)、器材室、救護備勤室、分隊長室、會客室;二樓為男寢室(廿四人)、小隊長室、儲藏室;三樓有健身房、辦公室、餐廳、女寢室套房(二人)等,他和同仁有信心成為強大的消防救災團隊,讓民眾有更多的安全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