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制上路! 居隔師生第8天才能到校

首例!因校地小空間不足,國北教大申請全校停課至學期末。(資料照)

首例!因校地小空間不足,國北教大申請全校停課至學期末。(資料照)

2022/04/27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三加四」居隔政策上路,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學校的職員、老師和學生採取一致性作法;在自主防疫期間都不能到校,必須等到七天結束後,亦即第八天再恢復到校上課,確保校園作息同步。

大學宿舍輕症、居隔分流

此外,潘文忠表示,依疫情指揮中心原則,確診或密切接觸之大學生,以返家照護和居隔為主,例外才可留在宿舍。各大學正加速盤點校內資源,把輕症確診者隔離照護宿舍以及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宿舍分開。

因應Omicron病毒傳染力強、但多為輕症等特質,教育部放寬停課標準。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因全校有卅四位學生確診,全校停課三天至今日,校方以校地小、隔離空間不足,向教育部申請自明天(二十八日)起,全校停止實體課程至本學期結束。國北教大主秘陳永倉無奈表示,學校實在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不過,教育部應變小組昨晚開會認為,國北教大應自二十八日起先全校停課九天、改採遠距教學,以安置確診者、居家隔離者及進行校內清消。實施後若認有持續停課之必要,再報教育部,待校內疫情平緩後,即應恢復實體授課,而非直接改採遠距教學至學期末。

一般大學曾有中原大學、東華大學與海洋大學等校暫停全部或局部課程五天至七天,目前均已復課。

統測不開放確診生應試

四技二專統測本週六登場,近八萬名考生參加,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輕症考生只要能夠隔離,可同意應試。不過,教育部隨即說明,如要增列確診個案考生參與考試,在試場規劃與試務安排上有困難,且恐影響全國試務安排的穩定性,因此今年統測不開放確診考生參與考試,但會有外加名額錄取等補救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