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大!捷運開發案 「新北捷鑽」5月招商

新北市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暨南機廠的「M.Ark新北捷鑽」招商案,為全台規模最大的捷運場站開發案,圖完工模擬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新北市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暨南機廠的「M.Ark新北捷鑽」招商案,為全台規模最大的捷運場站開發案,圖完工模擬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2022/04/26 05:30

面積達25萬坪 民間投資520億元 可創造約1.2萬個就業機會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捷運環狀線的沿線土地開發案,促進捷運廊帶的商業、居住及生活機能發展,其中在新店十四張站暨南機廠的「M.Ark新北捷鑽」,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捷運場站開發案,開發量體高達二十五萬坪,相當於兩座一○一大樓的面積,預計今年五月公告招商。

位於環狀線十四張站暨南機廠

市府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指出,新北環狀線共有十處捷運開發區,在秀朗橋站、景平站、中和站、中原站已徵得投資人,板新站、新北產業園區站、新埔民生站、板橋站這四站正在公告招商中,十四張站暨南機廠、橋和站分別在今年五月及明年第一季公告招商。

他表示,十四張站是捷運環狀線與安坑輕軌的交會站,位於新店溪畔,基地面積約四.三萬坪,規劃開發十七棟複合式大樓聚落,現況已完成地上一樓及地下二樓的共構空間興建,預估可興建地上三十至四十三層、地下兩層、總樓地板面積約二十五萬坪的建築物,結合商業辦公、商場及水岸住宅等功能,民間投資金額高達五二○億元,可創造約一.二萬個就業機會。

橋和站將建捷運辦公大樓

另外,有關橋和站的開發案,捷運局副局長林耀長說,橋和站位於中和區板南路,鄰近華隆紡織、大洋塑膠兩大開發基地,周邊有好市多大賣場,深具發展潛力,基地面積約五○五坪,將接續車站的出入口從地上六層開始興建,規劃興建地上十六層、地下三層,總樓地板面積約四千五百坪的捷運辦公大樓,預估廠商投資金額約六億元,開發完成後可挹注捷運建設自償性經費約四億元。

林耀長指出,橋和站土地開發案原本委託台北市政府代辦,二○一九年因無人投標而流標,二○二○年底移交給新北市府檢討招商機制,盼吸引優質廠商投標,兼顧開發品質與地主權益,新北市以捷運場站作為大眾運輸導向(TOD)發展核心,吸引人潮並促進商業活動,打造捷運生活圈。

新埔民生站要蓋住宅大樓

他表示,新埔民生站開發案鄰近板橋新埔商圈及台六十四線快速道路,可轉乘捷運板南線,生活及交通便利,基地面積約三一○坪,將由地上六層開始興建,預估興建地上十五層、地下兩層,總樓地板面積約二二○○坪的捷運住宅大樓,估計投資金額約四億元,如果順利與投資人簽約,可望於二○二四年開工。

捷運環狀線橋和站土地開發案,預估廠商興建投資額約六億元,圖為完工模擬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捷運環狀線橋和站土地開發案,預估廠商興建投資額約六億元,圖為完工模擬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