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災區新北 每日後送2百人

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表示,每台救護車上都已配置隔離衣、防護衣、N95口罩,執行救護的同仁也加強個人防護裝備穿脫訓練,及返隊後的清消工作,以確保執勤同仁的安全。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表示,每台救護車上都已配置隔離衣、防護衣、N95口罩,執行救護的同仁也加強個人防護裝備穿脫訓練,及返隊後的清消工作,以確保執勤同仁的安全。 (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4/24 05:30

〔記者吳仁捷、何玉華/綜合報導〕隨著疫情每日確診人數持續刷新紀錄,恐使全國救護車量能面臨飽和,衝擊一般急重患者的救護權益。內政部消防署救護組表示,疫情期間救護車的派遣,不同於大量傷病患送醫,正規劃在特定的後送高峰期,啟動跨縣市支援,同時考量分艙分流,避免救護員因混班而導致不慎遭匡列隔離甚至染疫,徒然耗損救護救災戰力、加重當值同仁負擔。

內政部:規劃跨縣市支援

由於消防員還須兼顧救災、救護勤務,急需各縣市消防機關盤點必要工作及必要人力,預先做安排。針對消防救護車及防疫物資的使用量評估,各消防機關應儲備超過一個月的安全量,消防署也同步向疫情指揮中心申請核撥一個月的戰備量,撥發給各消防機關,以因應防疫長期抗戰。

擁有四百萬人口的新北市,去年三級警戒期間,確診人數、搭乘一一九救護車送醫人數,皆是全國最多。如今疫情再起,新北市消防局近來平均每天執行一百廿件武肺相關救護案,每日後送兩百餘人。

因應單日確診數破四千例,新北市政府昨起將防疫送醫量能,擴充到全市七十三個分隊,以「就近派遣、就近送醫」為原則,讓民眾獲得即時救治。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指出,新北市原配置廿四部專責防疫救護車,近日確診人數增加,即日起將七十三個分隊、一百部救護車全數投入執行防疫勤務。

民眾輕症自行就醫 資源給急重症

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長林士閔說,目前送醫流程標準是依中央頒布,並因應確診個案激增而持續調整,目前救護量雖尚能支應,但仍呼籲民眾能依中央指引,分流或自行就醫,將緊急救護資源留給急重症患者。

新北市的每日一般救護案件約為五百件,近期疫情嚴峻,一般患者搭救護車的意願稍減,使空跑率從以往的三成降到一成,但預期疫情後送案將激增,為兼顧一般緊急救護與疫情後送勤務,消防局昨將全部分隊的一百輛救護車,安排「共同執行」防疫及一般緊急救護,依「就近派遣送醫」的原則分派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