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台灣人 西班牙籍教授魯四維 領到身分證

魯四維前天生日時領到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全家人到場為他慶賀。(文藻外語大學提供)

魯四維前天生日時領到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全家人到場為他慶賀。(文藻外語大學提供)

2022/04/24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來台逾廿年的西班牙籍魯四維(Javier Pérez Ruiz),因信仰來台傳教,自二○○一年起在高雄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語文系任教,魯四維擁有歐洲醫師執照及西班牙小兒專科醫師身分,更取得三個博士學位,他申請歸化中華民國籍終於如願,並感性地說「最喜歡的就是台灣人」。

已當阿公的魯四維育有十一個子女,前鎮戶政事務所主任賴立齡選在他廿二日生日當天,頒發中華民國身分證給他。魯四維說,台灣是他第二個家,時時感受到台灣人對他們全家的愛,他很開心能到台灣服務,把天主的愛帶給民眾,成為中華民國國民是莫大殊榮。

魯四維說,自己在歐洲雖是執業醫師,但並無台灣的醫師執照,為了賺錢養家,轉而教授西班牙語,也先後進修取得醫學、應用語言學博士,並前往羅馬進修生命倫理學博士學位。

賴立齡指出,魯四維在二○一八年已獲移民署頒發梅花卡(永久居留證),今年經內政部審議後,認定符合我國高級專業人才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