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與南捷無縫接軌 朝「共站」規劃

興建中的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未來將與台南捷運無縫接軌。(記者王榮祥翻攝)

興建中的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未來將與台南捷運無縫接軌。(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4/24 05:30

岡山路竹延伸線北上至大湖站 下車不用出站 同月台轉乘往台南的列車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最終站RK8(湖內區大湖站),與台南捷運紅線最終站R10,兩地市府初步達成共識,朝「共站」方向規劃,未來台南與高雄捷運可望無縫接軌,同月台即可轉乘。

捷運局長表示雙方接觸有共識

高雄市政府捷運局長吳義隆日前在議會答詢時透露,台南捷運最近已邁向可行性評估,包括使用列車車型、站體等硬體內容都要提出具體方案,兩邊捷運單位也開始有了接觸,初步達成「共站」的共識。

吳義隆表示,大湖站是高捷延伸線最北端車站,因為進度較快、會按照既有設計進行,南捷則會預留硬體的彈性,在共站前提下與高捷能接合。

他進一步指出,未來乘客搭高捷北上到大湖站後,下了車不用出站,就可在同一個月台轉乘往台南的列車;同樣的,台南乘客搭捷運南下到R10站(南捷站名還沒取)後,也可在同月台換乘高捷繼續往南,距離不到十公尺。

岡山車站到大湖站 2029年通車

高雄市捷運局說明,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共有八站,從岡山車站往北到大湖站,全長十三.○八公里,預定二○二九年通車到RK8。

南捷紅線正進行可行性研究,初步規畫路線從大林站沿台一線往南到高雄大湖,全長十一.一九公里,時程上會比高捷延伸線晚通車。

此外,呼應中央打造南部半導體S廊帶,通往橋頭科學園區及串聯五所大學的高雄捷運紫線「高雄學園線」,明年可望提出可行性研究爭取經費,該計畫全長約十三公里、總經費約一百卅億元,擬採高架軌道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