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北農從業人員 打滿3劑才能進拍賣場

北農市場從業人員需打滿三劑疫苗才能進入第一及第二果菜市場拍賣場,圖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記者楊心慧攝)

北農市場從業人員需打滿三劑疫苗才能進入第一及第二果菜市場拍賣場,圖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記者楊心慧攝)

2022/04/23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十九日統計十人確診,未料才短短四天,昨傳出確診人數暴增至四十人,北市府昨召開內部防疫會議,討論北農自昨起市場從業人員需打滿三劑疫苗才能進入第一及第二果菜市場拍賣場,但目前遇到中央第三劑接種資料尚未介接數位通行證,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盡速解決,北農目前先以攜帶施打疫苗證明文件方式要求入場相關人員,預計一週內完成資料庫系統更新,屆時可使用數位通行證快速刷卡進入。

據了解,疾管署尚未將北農從業人員第三劑注射紀錄資料提供給資訊局,因此沒資訊介接至北農刷卡機系統,北農要求市場從業人員在廿二日起持小黃卡、健保卡或其他能證明已施打第三劑疫苗文件,在電腦後台註記,由資訊局開放北農自行更新資料庫,預計一週後可完成更新,進出北農就可以數位通行證進行資料比對。

市場處、北農目前預計在一週的空窗期間,每日檢查接種證明,若提不出證明就現場進行快篩,或需提出快篩證明才能進場。

市場處長陳庭輝受訪證實,雖北農去年曾用數位通行證檢視入場者是否接種疫苗,但第三劑的部分,中央尚未介接,將由北農調查市場從業人員第三劑接種狀況,並更新在資料庫裡,便可使用數位通行證,只要刷卡就能快速進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