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桃基花高 長照、醫院暫停探視

因應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高風險6縣市的醫院、住宿式長照機構即起暫停探視。圖為三重聯醫篩檢站消毒作業。
(記者塗建榮攝)

因應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高風險6縣市的醫院、住宿式長照機構即起暫停探視。圖為三重聯醫篩檢站消毒作業。 (記者塗建榮攝)

2022/04/23 05:30

本土增3766例 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 降低醫療機構染疫風險

〔記者楊媛婷、吳亮儀/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經進入社區流行階段,昨新增三七六六人確診,其中以新北一三二五人最多、台北市七三九例次之,境外移入增加九十三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北北基桃花高六縣市的住宿式長照機構與醫療院所在非例外情況下,暫停探視與探病。

雙北共增逾2千例 超過半數

指揮中心日前將台北、新北、基隆、桃園、花蓮、高雄列為高風險縣市,因應疫情已進入社區流行階段,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為降低醫療院所、長照機構的染疫風險,即日起六個縣市都暫停探視與探病。

若住宿式長照機構的住民出現嚴重身心不適狀況,如失眠、血壓不穩、情緒暴躁,機構無法安撫住民,或經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才可例外開放。

其他縣市住宿式長照機構若要開放訪客探視,應該優先安排在公共區域會面,不具備活動能力、無法自行下床行動或單人房的住民,才可到住民住房內探視。

非高風險縣市 探病每日固定一時段

高風險六縣市的醫療院所暫停探病,陳時中表示,除非是病人實施手術或做侵入性治療或檢查等須家屬陪同,或依法要由家屬親自簽署同意書或文件,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需要或其他因病情惡化、醫療處置需要或其他特殊原因等情況,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並經醫療機構同意,才可例外探病。

至於其他縣市的醫院部分,陳時中說,維持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精神科病房、慢性病房及兒童病房等區域,以及身心障礙、病況危急者,可開放探病,為每日固定一時段,每名住院病人每次至多兩名訪客為原則。

探病仍需打滿三劑疫苗 並滿14天

不論是到其他縣市的長照機構探視,或者到醫療院所探病,陳時中表示,民眾都要打滿三劑疫苗並滿十四天,不符規定者必須出示當天抗原快篩的陰性證明;曾確診者,解除隔離並距離發病日未滿三個月者,可以不用篩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