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列車駕駛室 近日2度遭叩關

一名民眾竟持有台鐵PP自強號駕駛室車門鑰匙,並私自闖進行駛中的PP自強號的後端駕駛室,不僅拍攝影片還操作鳴笛。(圖:擷取自網路影片)

一名民眾竟持有台鐵PP自強號駕駛室車門鑰匙,並私自闖進行駛中的PP自強號的後端駕駛室,不僅拍攝影片還操作鳴笛。(圖:擷取自網路影片)

2022/04/20 05:30

不速之客自拍鳴笛 還有高中生扮司機員

〔記者鄭瑋奇、許倬勛、方志賢/綜合報導〕台鐵連續發生兩件民眾闖入駕駛室事件!其中一件主角還是穿著全套司機員制服、拉著行李廂,假扮見習司機員的高中生,幸被及時識破而未得逞。

持鑰匙擅闖已觸法 台鐵報警追查

一民眾日前持台鐵PP自強號駕駛室車門鑰匙,擅闖行駛中的駕駛室,不僅拍下影片還操作鳴笛。台鐵局機務處長陳詩本表示,此人觸犯公共危險罪已報警,將追查如何取得鑰匙;另要求列車出庫、到站及行駛過程中,列車長巡檢都要加強。

陳詩本說明,PP自強號列車兩端都有駕駛室,該民眾是進入後端(非正在駕駛端)駕駛室內,可能列車行駛環境較吵,在前端駕駛室的司機員未注意到鳴笛聲。他強調,較重要的設備像是列車電門等,都有專用鑰匙,司機員上班領取、下班繳回,一般民眾闖入後端駕駛室也無法操作。

2鐵道迷學生被識破 未得逞入內

此外,集集支線列車上週六(十六日)有兩名高中生假扮見習司機員,要求要進入駕駛室便乘(搭便車),不過,兩人自稱來自高雄機務段,但對細節一問三不知,被列車長識破,將兩人請下車,並未得逞進入駕駛室。台鐵掌握兩生分別就讀桃園清華高中、高雄高工,已發文給學校,後續追查如何取得制服。

清華高中學務主任洪雋翔表示,該生是死忠鐵道迷,在校無不良紀錄。但假扮見習司機員確實不當,將召開學生獎懲會議評估懲處與輔導措施,另會帶學生道歉,也請社會給孩子一個機會。

高雄高工表示,該校學生是在網路認識清華學生,對方騙他是台鐵實習員,加上對鐵道運作非常熟習、專業,因此信以為真,整個過程都只在旁觀看,直到學校向他查證,學生才驚覺受騙。

此案傳出後,有網友加碼爆料當中一名學生,在今年三月廿八日EMU一二○○型行駛完末班車準備迴送時,操作門機開關來關閉車門。台鐵局營運安全處處長林景山表示,該車次是迴送列車無旅客,沒有安全疑慮,但仍會檢討。

台鐵工會宣布端午、中秋、雙十不加班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指台鐵公司化條例未經與工會協商就送立法院審議,除五一勞動節發動不加班活動外,昨日工會舉辦臨時理事會,由台鐵工會理監事及十五個分會共同做成決議,啟動今年度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不加班活動。交通部表示,台鐵工會應面對社會大眾要求安全改革的期待,希望雙方能夠就公司條例的內容理性溝通。

有高中生假冒見習司機員,要求進駕駛室搭便車。(圖:讀者提供)

有高中生假冒見習司機員,要求進駕駛室搭便車。(圖: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