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推動都更 開辦里民說明會不限人數

新北市府在汐止國小附近推動公辦都更案,原有老舊低矮房屋將拆遷。(財政局提供)

新北市府在汐止國小附近推動公辦都更案,原有老舊低矮房屋將拆遷。(財政局提供)

2022/04/18 05:30

里長備妥場地 住都中心就指派專人宣講 還可申請免費海砂屋鑑定

〔記者賴筱桐、何玉華/新北報導〕都市更新的法規與專業知識繁瑣,民眾面臨疑難雜症不知問誰,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已開辦「里民都更說明會」,只要里長備妥場地且不限參加人數多寡,住都中心就會指派專人到場宣講解惑,至今已舉辦許多場次,引導民眾更了解都更法令,協助老舊社區開啟都更重建的契機。

三重老社區申請結構初評補助

位於三重區自強路四段、溪美街附近,一處屋齡近四十年的社區疑似海砂屋,部分住家混凝土塊掉落、鋼筋裸露,居住安全堪慮;三重區溪美里里長葉仁德說,住都中心輔導社區申請房屋結構初評補助並成立管理委員會,再協助申請免費海砂屋鑑定的「挺安全」方案。

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指出,都更重建可分為前期整合、中期都更規劃與審議、後期建築完工等程序,民眾可透過里長申請辦理「里民都更說明會」,住都中心將協助完成三階段任務,詳情電洽:二九五七一九九九。

另外,市府在汐止區大同路二段,鄰近汐止國小、汐科火車站及汐止科學園區,預計興建兩棟地上十五層、地下四層建築物,本報接獲爆料,指其中一棟由市府分回的大樓,原本規劃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不知為何政策急轉彎,都更後將全數改為預售屋,原來的社宅方案「被消失」,將來都更後房地產價值提高,青年或弱勢族群更買不起房子。

汐止社宅消失? 市府︰完工評估

財政局財產開發科長魏依樺表示,都更案所在位置為住宅區,市府可分回一棟大樓,目前先規劃為一般住宅,仍保留做為社會住宅的彈性空間,尚未確定取消社宅方案,等二○二六年完工後,再視當時的市場機制與市府整體住宅政策來評估用途。

攸關蘆洲區地方發展的「蘆洲南北側農業區整體開發區都市計畫」,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開始寄發問卷三千兩百份,徵詢區內土地所有權人的開發意願,預計四月底完成調查,五月中完成報告書修正後再提送審查。

蘆洲區的住宅區容積率二○○%,比其他行政區低,影響老舊、危險建物的都更改建推動;蘆洲南北側整開區都市計畫視基地條件,容積從二四○%至二八○%不等。市議員陳啟能、李倩萍等人表示,地方對審議中的都市計畫已有共識,希望城鄉局讓舊市區在都市計畫通過後也能同步翻轉。

城鄉局表示,開發面積約一五七.五五公頃,各類型公設用地比例約五○%,公園綠地將增加約廿八.八公頃,五項公設比例從二.一%成長到六.三%;還有三公頃的醫療用地及兩公頃的社會福利設施用地。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開辦里民都更說明會,只要里長備妥場地,不限參加人數多寡可申請辦理。(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開辦里民都更說明會,只要里長備妥場地,不限參加人數多寡可申請辦理。(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