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不只防洪 北港滯洪池打造多目標功能

五河局在北港滯洪池植樹,盼能達到植樹固碳目標。
(記者黃淑莉攝)

五河局在北港滯洪池植樹,盼能達到植樹固碳目標。 (記者黃淑莉攝)

2022/04/10 05:30

園區栽種逾10萬株樹木 具備灌溉、減碳、運動、景觀及生態功用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昨天在北港滯洪池舉辦植樹活動,五河局局長莊曜成表示,目前園區已栽種超過十萬株喬、灌木,將打造滯洪池成為防洪、灌溉、減碳、運動、景觀及生態等多目標功能。

莊曜成指出,北港滯洪池用地卅七公頃,其中水域面積廿五公頃,有效蓄水量為一三三萬立方米,去年八月沿海地區大雨,北港滯洪池發揮滯洪功效,減輕北港市區淹水災情。

莊曜成強調,有鑑於極端氣候,急降雨外,還有乾旱情況,因此五河局也思考增加滯洪池的功能,在缺水時還可提供灌溉用,另外為兼顧保護生態環境,五河局請專家規劃栽種各季節適合樹木,營造四季不同顏色景觀,目前園區已種值超過十萬株喬、灌木,不僅可達到種樹固碳,還成為地方運動休憩景點。

昨天五河局在北港滯洪池舉辦植樹,莊曜成與立委蘇治芬、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縣議員黃美蘭、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等人都與會,與參加民眾一起種下大葉山欖等台灣原生種樹木。

蘇治芬表示,北港滯洪池位在土間厝大排與新街大排兩條大排間,遇急降雨、豪大雨時先將水存在滯洪池,待大排的水量負荷少時再排出,去年八月大雨發揮功效。

蘇治芬說,隨著環境改變,水利署治水觀念也有新思維,除了滯洪,更重視水與環境如何相融,整個園區目前種植逾十萬株樹木,期待五年或十年後,北港滯洪池成為一座很美麗的森林公園。

北港滯洪池最大蓄水量一三三萬立方米,水利署將打造治水、灌溉、生態、減碳等多功能目標。(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滯洪池最大蓄水量一三三萬立方米,水利署將打造治水、灌溉、生態、減碳等多功能目標。(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