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一號增設造橋交流道23億 政院全額補助

中山高增設造橋交流道廿三億經費,行政院核定了。(苗縣府工務處提供)

中山高增設造橋交流道廿三億經費,行政院核定了。(苗縣府工務處提供)

2022/04/08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國道電子收費政策,封閉國道一號原造橋收費站公務便道,造橋鄉親必須遠繞頭份或頭屋交流道,苗栗縣長期爭取增設造橋交流道,立委陳超明昨宣布好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晚透過秘書長李孟諺致電通知,行政院已核定廿三億元經費,將設置造橋交流道與苗十四線通往交流道的聯絡道。苗縣府工務處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公文,但應沒問題,只待公文流程。

縣府︰應沒問題 待公文流程

苗栗縣二○一四年起,爭取國道一號增設造橋交流道,蘇貞昌於二○一九年十一月間到縣內視察交通建設時,宣布中央將全額支應增設造橋交流道經費。

經苗栗縣政府工務處整合專家評估、地方意見後提報,陸續獲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國發會審議通過,原計畫約八億元,後因增加跨越地磅站鋼橋,及整治順向坡擋土牆等工項及原物料上漲影響,增加到廿三億元,只等待中央核定。

陳超明國會辦公室表示,陳超明於前晚接到李孟諺通知,告知中央核定補助廿三億元經費,待苗栗縣政府正式收到公文,便可著手增設案。未來造橋鄉親不必繞道其他交流道即可上下國道一號。

聯絡道苗14線 將一併拓寬

縣府工務處表示,未來除設置交流道,連通往交流道的苗十四線也須拓寬,成為聯絡道,路寬由目前的十二公尺拓寬為十八公尺,地點由平仁路至禮蘭路一.二公里路段,而交流道將設在原造橋收費站周邊。

陳超明︰感謝蘇揆體恤民情

陳超明也感謝蘇貞昌體恤民情以及苗栗縣政府財政較為困窘的狀況,未來完工後也能完善苗栗縣公路網,促進地方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