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定娛樂場所 陳其邁:連3天擴大採檢

高雄市昨天新增三十七例確診。
(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昨天新增三十七例確診。 (高市府提供)

2022/04/07 05:30

新增37例 防傳播鏈擴大 特定場所員工持3天內PCR陰性證明才能上班

〔記者葛祐豪、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天新增卅七例本土個案,其中,雅閣私人招待會館再增廿二例,為避免傳播鏈擴大,市長陳其邁昨宣布,昨起針對特定娛樂場所進行三天擴大採檢。

雅閣私人招待會館再增22例

樂團薩克斯風女樂手,疫調發現曾在高雄雅閣私人招待會館、洲際酒店法拉利俱樂部等地演出,前天已有七名會館員工與顧客染疫,會館傳播鏈昨天再增加廿二例,主要仍是員工與接觸者感染。

陰轉陽6例、接觸台中確診者4例

陳其邁昨在防疫記者會指出,隔離中陰轉陽有六例 ;此外,案二五○○五的台中個案,高雄有四位民眾與其聚會接觸而感染;案二二一五三則是小港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原本收治在醫療院所,回到家後傳染五名家人。

境外移入確診者 傳給5名家人

陳其邁強調,雅閣私人招待會館群聚感染案,有些流動工作人次,是從其他特定場所來會館工作,會造成流通。市府決定從昨天(六日)起至八日,針對特定娛樂場所進行擴大採檢,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酒廊)、理容院及其他類似場所(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

特定場所員工、顧客須打3劑疫苗

陳其邁指出,這些特定娛樂場所的工作人員(含流動工作人士),全體員工皆應持有三日內PCR陰性證明,才能提供服務,且皆應接種疫苗二劑並滿十四天,如第二劑滿三個月者,應接種第三劑,否則不得提供服務。

4/30前須每週快篩一次 陰性才能上班

他強調,四月卅日前特定娛樂場所工作人員,仍須落實每週一次快篩,陰性者才能提供服務。進入場所消費的顧客,也應提供接種三劑疫苗的證明。市府將落實執行,八日後將加強稽查。

由於本波確診者多為年輕人,活動相當活躍,高市昨天公布多達卅九處足跡,包括大帝國舞廳、享溫馨KTV、夢時代、SKM Park、義大皇家飯店、御宿汽車旅館鳳山館及韓八、碳佐麻里、陳圓、爭鮮等多家知名餐廳。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高市特定娛樂場所連三天擴大採檢。
(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高市特定娛樂場所連三天擴大採檢。 (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