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單日破2萬、上海+1.7萬 疫情處高峰

中國六日通報新增病例逾2萬起,為首次單日突破兩萬例,其中上海市新增逾1.7萬例,再寫單日新高。圖為全副裝備的防疫人員分送民生物資給封城下的市民。(法新社)

中國六日通報新增病例逾2萬起,為首次單日突破兩萬例,其中上海市新增逾1.7萬例,再寫單日新高。圖為全副裝備的防疫人員分送民生物資給封城下的市民。(法新社)

2022/04/0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六日通報新增本土與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二萬○六一四起,為中國首次單日突破兩萬例,其中上海市新增一萬七○七七例,再創單日新高紀錄。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六日證實「疫情仍在高位運行,防控形勢嚴峻複雜」,惟「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

官方死守動態清零 上海延長封城管理

上海市單日新增病例數先是由個位數暴增為千位數,三月廿八日突然史無前例地進行「分區分批」封城;惟每日新增染疫人數仍逐日攀升,四月四日晚間再宣布「繼續實施封控管理,除因病就醫等外,嚴格落實『足不出戶』」。全市六日重啟病毒核酸或抗原檢測工作,原訂五日凌晨三時的全面解封遙遙無期。不過,上海也開始對怨聲載道的防疫政策進行鬆綁,先解決最受批評的「骨肉分離」措施,允許染疫兒童的監護人申請陪護。

上海民間不滿官方死守「動態清零」,除了民生諸多不便,甚至驚傳一間醫療院所出現確診病患後隔離所有人,以致留學歸國的中國清華大學才女李昶在某康復醫院中因缺乏醫護人員照料而喪命。李昶因腦溢血住院,院中有人確診後,當局要求全部隔離,其夫婿要求與妻子一起隔離遭拒後,自行佔領房間誓死抗爭,結果被警察抓走。李昶因醫護人手不足,負責照料她的人又不會抽痰,一天後就窒息而死。

「人權觀察」組織六日發布報告,直指上海嚴格封控阻礙未染疫重病民眾就醫權利,引述多名中國網友求醫遭拒的申訴案例,包括有母親威脅跳樓自殺,才讓發高燒的女兒得以入院。

中國網路上也傳出,上海防疫第一線人員面臨人手不足困境,壓力大到處於崩潰邊緣的消息。有民眾向法國廣播電台(RFI)指出,如今防疫已經不是科學,而是「政治任務」;醫院不看病不治病,民眾食物缺乏,「吃飯就像數米一樣」。

香港六日新增二七七七例確診,一一一人死亡。港府公布一月初以來的第五波疫情相關數據,累計逾一一六.七萬人確診,八二四七人不治,整體病死率為○.七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