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輕症、無症狀 在家治療更舒適/每天逾1500例可能很快來到 政府應備妥抗病毒藥物

本土病例連續5天超過100例,民眾外出時口罩要戴好戴滿,並避免群聚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本土病例連續5天超過100例,民眾外出時口罩要戴好戴滿,並避免群聚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2022/04/06 05:30

〔記者楊媛婷、邱芷柔、林欣漢/綜合報導〕今年以來的一八四六名病例中,逾九十九%都是無症狀或輕症,指揮中心昨表示,若一天逾一千五百人確診,會評估啟動輕症確診者在家隔離治療的措施,專家表示認同。

Omicron株傳播力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評估每天超過一千五百人確診的時間可能會來得很快,不過,只要打滿疫苗,風險就很低,視為流感看待即可。從公衛角度來說,輕症或無症狀者可在家治療,生活會相對更舒適,他也建議,要啟動輕症居家治療,國內要備妥抗病毒藥物。

歐美都已採取輕症或無症狀者在家治療措施,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表示,現階段的防疫目標是避免短時間內暴增確診人數,他贊同指揮中心規劃日後讓輕症或無症狀患者返家治療措施,就如民眾染上流感或感冒,也是有併發症才就醫。

新北建議中央研擬在宅照護模式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也指出,新北市已有六一七五人居家隔離,人數創下新高,建議中央研擬並開放「在宅照護」模式,讓無症狀或輕症及家戶的密切接觸者,以家庭為單位在宅照護,醫療目標擺在中重症者和照顧高危險群。

本土病例暴增,醫療量能成為民眾關心話題,指揮中心統計國內專責和負壓病床總數目前有三八五四床,空床數為二五八六床,空床率六十七.一%;集檢所全國共有六三七二床,空床數二六六五床,空床率四十一.八%;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全國共有兩家,總床數四○二床,空床數廿九床,空床率七.二%。

陳時中表示,鼓勵地方多開設加強型防疫旅館,讓輕症者在原居住地隔離。若一天逾一千五百人確診,會評估啟動輕症確診者在家隔離治療的措施。

新增一例中症 已接種3劑疫苗

陳時中昨也公布新增一名「中症」患者,為接種過三劑疫苗的六十多歲女性,有糖尿病慢性病史,因列為接觸者採檢陽性確診,Ct值十四.七,血氧濃度一度降到九十至九十二%,但沒有明顯肺炎情形,於隔離病房觀察。

統計今年一月起至四月四日,本土累計一八四六例,其中五人為中重症,占比○.二七%。

此外,統計至三月二十一日,接種三劑疫苗的突破性感染共有一六九例,包括本土五十六名、境外一一三名,比例約為每十萬人一.六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