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勞長竟教工會「勞資會議要翻桌」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左)於上班時間辦茶會,藉由標案向工會要求支持副市長黃珊珊,挨轟違反行政中立,北市政風處建議記過一次。沒想到還爆出「番外篇」(資料照)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左)於上班時間辦茶會,藉由標案向工會要求支持副市長黃珊珊,挨轟違反行政中立,北市政風處建議記過一次。沒想到還爆出「番外篇」(資料照)

2022/03/31 05:30

違反行政中立挺黃珊珊 陳信瑜爭議再一樁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於上班時間辦茶會,藉由標案向工會要求支持副市長黃珊珊,挨轟違反行政中立,北市政風處建議記過一次。沒想到還爆出「番外篇」,陳教導工會領袖到勞動部抗議、罷工,甚至說「勞資會議至少要翻桌」、「還要有人將影片拍攝傳出去」,更說若工會領袖號召,她一定請假支持。北市議員侯漢廷昨於議會痛批不適任,勞動局長竟像職業抗議家。

調查報告爆「番外篇」 再掀波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政風處已有調查報告,也已針對陳信瑜各種不適當言論記過,尊重政風調查結果。記者多次致電陳信瑜,至截稿前她未接、也未回電,無法取得回應。

北市府︰尊重政風調查結果

北市政風處昨於議會大會提出陳信瑜涉違反行政中立的調查報告,侯漢廷檢視調查報告內容、陳信瑜茶會上的逐字稿,發現陳除涉嫌行政不中立外,竟還教戰工會罷工。

逐字稿曝 教戰工會搞罷工

根據北市府調查報告,有工會領袖提出勞退新制問題,陳信瑜說,「我們要不要來抗爭一下」、「我們想想法令還沒有修法前,我們有沒有強制手段可以去逼他,想些資方會怕的方法」、「我們工會集結起來去金管會或勞動部抗議」、「你有翻桌嗎?勞資會議至少要翻桌,翻桌現場還要有人將影片拍攝傳出去,你們連翻桌都還沒開始翻!」

陳信瑜還說:「只要理事長號召,我一定請假,我可以請兩天再回來上班一天,再請兩天這樣,反正一定符合人事的規定,要抗爭多久,就理事長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去,要不要?好不好?」

議員痛批不適任勞動局長

侯漢廷昨痛批,陳信瑜根本不適任勞動局長,從逐字稿可看到,身為勞動局長,不是想著協調,也不是想著建議中央修法,竟然是教勞方逼資方,要去抗議、罷工,堂堂勞動局長像職業抗議家,像話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