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增3500例!上海封城 超市搶糧爆衝突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2/03/29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廿八日通報廿七日新增一二一九起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以及四九九六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共六二一五人染疫。其中以中國第一大城上海市最嚴重,包括五十例確診與三四五○例無症狀感染者,單日新增三五○○人染疫創新高!由於疫情hold不住,原先堅持不「封城」的上海當局廿七日晚間突然宣布,「分兩階段實施全面封城措施」,當地居民聞訊後趕緊搶購食物等物資,據傳超市前湧現排隊人潮,甚至有人為爭搶蔬果大打出手!

疫情惡化,上海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決定在全市範圍內展開新一輪「切塊式、網格化」核酸篩查。第一批篩查區域為浦東、浦南和毗鄰區域,時間自廿八日凌晨五時至四月一日凌晨五時。第二批則為浦西,自四月一日凌晨三時至五日凌晨三時。

封控區內的地鐵、公車、機場捷運、客運和渡輪等大眾運輸,均暫停營運或調整路線;公司與工廠亦實施居家上班。同時加強省際道口管控,非必要不進出上海,離滬時需持四十八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由於上海當局直到廿六日晚間仍信誓旦旦宣稱不會封城,上海警方還懲處在網路上散播可能封城的觸法者,路透指出,封城決定代表上海當局在防疫政策上大轉彎。

吉林市民抱怨一週沒吃菜

吉林省多地也因疫情採取管控,包括吉林省吉林市由廿一日至廿五日實施「全域靜態管理」,其中「封控區」居民禁止出門,「管控區」人員禁止出單元(單棟樓),導致民眾買菜難。不少網友抱怨一週沒有吃菜。當地官方還號召中共黨員幹部上網張貼「蔬菜包」相片顯示物資充足,網友痛批官方只會造假,沒有解決問題。「他們做的主要工作是撒謊和捂嘴」、「新聞上一直在說物資充足,百姓想知道,物資都在哪」?

學者估香港逾400萬人染疫

另一方面,香港廿八日通報新增七六八五例確診及一四三例死亡。全港迄今已累計逾一一二萬例確診、逾七三○○例死亡,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常理都知道不應該僅一百萬個案」,認為這可能影響死亡率的計算,並重申港府並未放棄全民普篩,但目前沒有時間表。香港大學醫學院教授孔繁毅則估計,香港實際感染人數可能已突破四百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