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加嚴!光顧八大行業 須打滿3劑/相關從業人員每週要快篩一次 陰性才可提供服務

酒店、夜店、三溫暖等特定娛樂場所防疫升級,警政署下令加強稽查防破口。(記者姚岳宏翻攝)

酒店、夜店、三溫暖等特定娛樂場所防疫升級,警政署下令加強稽查防破口。(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2/03/28 05:30

〔記者邱芷柔、呂伊萱、許國楨、姚岳宏/綜合報導〕武肺疫情升溫,考量特定娛樂場所較易有傳播風險,民眾即起前往「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廊(觀光理髮、視聽理容)及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等場所,需打滿三劑COVID-19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擴大防疫會議中,已同意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特定娛樂場所等有陪侍行為場域出入較為複雜,因此強化防疫措施。相關措施包括:顧客進入須提供接種三劑疫苗證明,並落實實聯制,若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均不得進入;工作人員、從業人員如第二劑滿三個月也要打第三劑,且每週一次快篩,陰性者才可提供服務。

員工造冊 長時間陪侍者擬納管

此外,也要盤點相關從業人員造冊,並訂定健康監測計畫及有異常時的追蹤處理機制。過往有許多陪侍人員未登記在固定場域,但在場域中提供長時間服務,希望一併納管。警政署昨晚表示,已通令所屬全力配合稽查。

針對熱點區域如基隆停業中的小吃店、卡拉OK工作與從業人員,復業後應出具三天內PCR陰性證明,並於兩週內每兩天快篩,每週一次PCR檢測。

台東、新北、桃園、高雄、基隆都出現新增確診,蘇揆則強調,國內疫苗和防疫物資均足夠,民眾不用過於緊張。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呼籲,臨床觀察打過疫苗的確診者多為輕症,尤其是打滿三劑者多是輕症或無症狀,儘早接種疫苗,對個人或家族成員都是很好的保障。

清明連假將至,陳時中提醒,接觸不特定人時應保持社交距離,口罩戴好是必要措施,並強調「不是戴口罩就不用打疫苗,或是打疫苗就不用戴口罩」,兩個一起做對自己的保障最好,口罩禁令會等這一波疫情明朗再來考慮調整。

台中業者憂心生意恐掉5成

台中特定娛樂場所得知最新規範瞬間炸鍋。有業者說,最近生意好不容易才恢復到以往八到九成,此政策實在令人措手不及。也有業者說,從第三劑施打率來看,生意起碼會掉五成,歇業夢魘又來了,但為了防疫需求,只能共體時艱。台中市業者下午已立即在群組傳通知給幹部及員工,要求落實察看客人疫苗接種證明,以免警方臨檢查到被罰款。

台南市警方臨檢八大行業,調查業者從業人員與消費者是否落實防疫規定。(台南市警局提供)

台南市警方臨檢八大行業,調查業者從業人員與消費者是否落實防疫規定。(台南市警局提供)

特定娛樂場所防治作為

特定娛樂場所防治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