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21 南北3群聚擴大

為免化工廠群聚感染擴散,高市府23日起已連4天在前鎮區仁愛公園設置社區篩檢站。(阮綜合提供)

為免化工廠群聚感染擴散,高市府23日起已連4天在前鎮區仁愛公園設置社區篩檢站。(阮綜合提供)

2022/03/27 05:30

新北科技廠群聚+10最多 高雄化工廠群聚+4 累計17例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周湘芸、翁聿煌、許麗娟/綜合報導〕近日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數逐漸增加,昨天單日新增廿一例,以新北市樹林區科技公司群聚感染事件增加最多,高達十例;其次為基隆市警察和小吃店群聚七例確診(兩例未列案號);高雄市化工廠昨也新增三名產線作業員和一名家人確診,其中一名女作業員(案二二五九九)三採時陰時陽,專家研判為不典型個案,是否為感染舊案及感染源待釐清。

新北市樹林的科技廠一口氣增加十例,九人居住在新北市、一人居住桃園市。該公司前天擴大採檢九百位員工,檢出十例感染案例,其中一名是外籍移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該廠昨天新增十例(八男二女),九人是本國籍、一名外籍移工,分別是案二二六九一至二二七○○,Ct值介於十四.一到卅.五,共匡列隔離一一二人,廠區已全面停工清消,必須等到防疫動線符合規定、落實防疫管理後才能復工,員工也要持陰性檢驗證明後才能入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北市防疫一直都做得很好,目前沒必要設前進指揮所。

另外,新北市也新增一例感染源待釐清個案(案二二七○一),其病毒量很高,仍需持續疫調;另外一起新北案例(案二二六三九)與前天公布的本土病例(案二二五九八)不同時段分別去過同一超商、且住處很近,感染源仍需要疫調。

高雄女作業員3採時陰時陽 不典型個案

高雄市化工廠昨天新增三名產線作業員和一名家人確診,化工廠群聚感染累計已十七人染疫,其中一名女作業員(案二二五九九)連三天採檢分別為Ct值四十一、陰性、Ct值卅三,雖然陽性時的Ct值高、病毒量低,但廿二日有喉嚨痛症狀,研判為不典型個案,仍待疫調釐清。

另外兩名確診者為四十多歲的男、女作業員,男作業員同住的七十多歲媽媽也在隔離中陰轉陽。前鎮與左營社區篩檢站累計採檢近六千人均為陰性。基隆市警察、小吃店群聚事件相關也增加七例。

入境檢疫再縮短? 陳時中︰觀察1個月

本土近日個案數都是兩位數,陳時中表示,對本土仍有零星個案確實擔憂。但是否會影響邊境解封的進度?他說,入境檢疫縮短為十天後還要再觀察一個月,若沒有什麼太大問題,會進一步考量將入境檢疫縮短為七天。

另外,昨天的境外移入病例數終於稍微下降,從動輒破百例降為八十二例,以越南入境者高達十例最多,其次為印尼六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各五例。

3.26 新增本土病例
傳播鏈隸屬

3.26 新增本土病例 傳播鏈隸屬

近日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數逐漸增加,昨天單日新增廿一例(指揮中心提供)

近日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數逐漸增加,昨天單日新增廿一例(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環保局人員增派人手加強樹林科技廠區及周遭環境清消工作。(新北環保局提供)

新北環保局人員增派人手加強樹林科技廠區及周遭環境清消工作。(新北環保局提供)

全球傳動公司位於樹林的廠房群聚確診已達20人。(記者翁聿煌攝)

全球傳動公司位於樹林的廠房群聚確診已達20人。(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