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6 確診校長檢驗出爐前趴趴走/參與同場餐會 嘉縣長、立委檢驗陰性

嘉義縣市昨天新增三例本土病例, 嘉義縣在民雄鄉秀林國小設置擴大篩檢站進行篩檢。(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市昨天新增三例本土病例, 嘉義縣在民雄鄉秀林國小設置擴大篩檢站進行篩檢。(記者林宜樟攝)

2022/03/20 05:30

〔記者吳亮儀、周敏鴻、林宜樟、王善嬿/綜合報導〕昨天單日新增六例本土病例,桃市三例武漢肺炎不明感染源案例、嘉義縣市日前爆出的不明感染源病例也多三例接觸者確診。國內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累計達六條。

桃市+3 2人為桃機清艙人員 感染源不明

桃園市昨天新增三名武肺病例,都是感染源不明個案。其中二人是桃園機場某航空航勤清艙人員,列為案二一九一三、案二一九一四,分別在本月十五日和十六日出現喉嚨痛、喉嚨癢症狀,並在昨天被確診,Ct值分別為廿八和廿六.三,病毒量不算高。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二名案例是在桃機員工例行性篩檢時驗出陽性,感染源不明,感染源頭仍須疫調。桃園另一例案二一九一五是四十多歲女性,十六日出現症狀就醫住院治療後採檢確診,周邊親友都是陰性,研判「非近期感染」,應屬舊案,對社區應無影響。

嘉義+3 皆在染疫業務員同婚宴餐廳用餐

嘉義縣市昨天也新增三例本土病例,這三例都與前天公布的嘉義市不明感染源個案(案二一七九二)同婚宴餐廳吃飯,疑似因此被傳染。三例病毒量都很低;當天參加婚宴的近二百人已居家隔離,感染源仍要疫調。

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增確診案例案二一九一六(七十三歲男性)、二一九一七(五十六歲男性)為日前嘉義市耐斯王子大飯店喜宴案接觸者,已隔離治療,嘉義縣在嘉義長庚醫院、大林慈濟醫院、民雄運動公園及秀林國小設置篩檢站進行PCR篩檢,疫調匡列密切接觸者四十八人,送集中檢疫所隔離。

案二一九一七為嘉縣秀林國小校長,他前晚參加民雄鄉公所村鄰長聯誼餐會,該場餐會約九百餘人參與,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也在場,兩人經PCR篩檢為陰性,目前進行自主健康監測。

該校長也曾參與資訊研習,有一百四十位校長、主任參與,均採檢;秀林國小全校師生採檢,全校預防性停課十天至三月二十八日,社區擴大篩檢,至昨晚篩檢共一三七九人,三四五位檢驗陰性,其餘檢驗中。

翁表示,該校長被通知採檢,卻在結果出爐前,參加民雄鄉公所村鄰長聯誼餐會,已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三十六條,將懲處,並送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議處。

桃園市昨天新增三名武肺病例,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派員前往IKEA桃園店進行清消作業。(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昨天新增三名武肺病例,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派員前往IKEA桃園店進行清消作業。(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