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武山成年禮25年 屏縣特展回顧

第二十五屆大武山成年禮執行長林高本(右)向縣長潘孟安(左)介紹展場中北大武山檜谷山莊的模擬空間。(記者羅欣貞攝)

第二十五屆大武山成年禮執行長林高本(右)向縣長潘孟安(左)介紹展場中北大武山檜谷山莊的模擬空間。(記者羅欣貞攝)

2022/03/19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主辦的大武山成年禮今年邁入第二十五屆,為紀念這項全台少數長壽的大型環境教育活動,縣府昨天起舉辦大武山成年禮二十五週年特展,將上千位青年學子走過的成長路,透過影像、新舊裝備展示等呈現出來。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主持開展時表示,大武山成年禮藉由身體力行,讓學員在過程中拉近與自然的距離,進而培養對環境的關懷,重新認識成長的土地,這是歷來上千位學員永生難忘的生命歷練。

回顧展集二十五年的經典影像組成「武山百景」,並展出歷年活動的服飾、登山裝備、野營炊事器材以及主題海報,更將白天到夜晚的湖光山色,透過投影片與參觀者分享。

台灣山林開放後,山難很高比例是「還沒有準備好」就上山,以及對撿三角點的迷思等因素,大武山成年禮終點只到登頂前的大武祠,就是要傳遞撿三角點不是登山目的,而是過程中學到的對山林尊重及平安下山等觀念;每年都參與的資深領隊曾昭雄、古詩民、屏大主祕陳永森等人表示,登山向來不是征服,而是無痕山林、敬畏與感恩自然的環境教育。

大武山成年禮二十五週年特展昨天起至四月十七日,每天上午十到十二點,下午二點到五點,在屏東勝利星村成功區(屏市忠孝路一○二號)舉辦,清明連假期間休館。

日遺眷舍群七棟歷史建築修復 上網招標

另外,屏東市日遺眷舍群打造的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已成屏縣新興景點,但修復腳步還沒有停歇,得勝新村、空翔區共七棟歷史建築的修復及再利用工程,在本月上網招標,如果作業順利,可望明年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