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天破2萬例 中國拔官挽失控疫情

中國十七日新增四一三○起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係自十五日以來最多。圖為身著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運送物資給北京隔離區域的人民。(美聯社)

中國十七日新增四一三○起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係自十五日以來最多。圖為身著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運送物資給北京隔離區域的人民。(美聯社)

2022/03/19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十七日新增四一三○起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係自十五日以來最多。面對疫情高燒不退,中國已有多名地方官員遭免職。中國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王賀勝抨擊,部分地方以為Omicron變異株症狀輕、流感化而「思想鬆懈麻痺」,有「歇歇腳、緩一緩」心態。另一方面,香港十八日共新增二○○八二例確診,累計破一百萬例確診。

怪罪地方官小看Omicron症狀輕

中國自二月十日以來,累計病例已逾兩萬起。十七日本土確診病例中,仍以吉林省的一八三四例最多,尤其是長春市的五九五例及吉林市的一二一○例。同日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也以吉林市的七七四例最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十七日晚間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時表明,中國仍將堅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並強調將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在十四日開始「封城」的廣東省深圳市,其疫情防控指揮部十七日晚間宣布,市內已實現全面動態清零的鹽田區等五區,十八日起恢復正常工作秩序和生產經營。

據報導,由於深圳市福田區發生聚集性疫情,「一些黨員領導幹部存在履職不力、失職失責等問題」。深圳公安局副局長黃文雅及中共的該區委員會常委兼區政府副區長葉文戈等八名官員被免職。吉林省長春市衛健委黨組書記高玉堂等十六名中共黨員與公職人員十七日也因防疫不力遭撤職或警告。此前,吉林市市長王路等官員已遭免職。

中國第一大城上海市政府雖已強調,當地不會像中國其他城市般封城,但仍分批次「封小區(類似社區)」四十八小時,執行兩次全員核酸檢測,在檢測結果出來前,居民不得出社區。

根據上海防疫新聞發布會通報,該市這次疫情具區域性聚集特徵,發現部分隱匿感染與傳播。路透十八日報導,上海當天有若干跡象顯示,正鬆綁防疫限制,部分小區在居民等待檢測結果時,即可「解封」。

港死亡率0.5% 高於疫情嚴重國家

根據香港官方十八日最新通報,第五波疫情迄今已有上百萬人染疫,整體死亡率為○.五%,高於美英等疫情嚴重國家。其中,七成死亡個案是八十歲以上,該年齡層死亡率為八.五%,已打兩劑和只打一劑的死亡率分別為○.○九%和一.三二%,差別達十四倍。

香港年初爆疫情以來,死亡率高達0.5%,累計逾5千人染疫亡。圖為殯葬業者說全港棺材剩不到300具,快用完了。(法新社)

香港年初爆疫情以來,死亡率高達0.5%,累計逾5千人染疫亡。圖為殯葬業者說全港棺材剩不到300具,快用完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