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再鬆綁 唱歌可望免戴罩

繼運動免戴罩後,指揮中心透露空曠處、唱歌或工作需求可免戴口罩,如評估可行,可望四月上路。(資料照)

繼運動免戴罩後,指揮中心透露空曠處、唱歌或工作需求可免戴口罩,如評估可行,可望四月上路。(資料照)

2022/03/19 05:30

北北高桃疫情平穩 醫院、長照機構探視也可能解禁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鄭瑋奇/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逐漸降溫,國內管制措施也有望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各部會可評估提報相關口罩鬆綁需求,例如空曠處、唱歌或部分工作需求可免戴口罩,如評估可行,可望在四月一日上路。

空曠處、部分工作需求免戴罩 評估中

羅一鈞昨天被問及口罩鬆綁措施,他指出,至少現行的規定會持續到本月卅一日,但各主管機關已經準備提出鬆綁戴口罩需求的場合,例如空曠處工作等,指揮中心會研議。

羅一鈞特別點出,一些特定狀況包括唱歌雖然目前仍要戴口罩,但指揮中心也會列入評估看是否能免戴。

另外,今年初因北北高桃四都的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除了這四個縣市外,其它縣市都已在本月一日起放寬醫院、長照機構探病條件。羅一鈞也指出,北北高桃目前疫情穩定,馬上會討論是否在未來一到二週內放寬四都的探病規定,結果確定後就會公告。

不過指揮中心提醒,由於醫院屬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疫情期間仍應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探病,建議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

檢疫期縮為10天 長榮航︰載客沒增加

台灣今年三月七日開放非本國籍商務客來台,檢疫期縮短為十天。不過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昨受訪表示,商務客現階段仍較無意願來台灣,尤其是北美航班部分,航班載客沒有增加趨勢,主要原因還是隔離時間太長。

長榮航空目前歐洲航線有飛維也納、巴黎、倫敦,孫嘉明說,雖然歐洲多已開放,但台灣沒有解除隔離措施,現在歐洲航線訂位狀況並不好。

國內防疫措施鬆綁,邊境管制何時能將居家檢疫天數再縮短到七天、甚至五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檢疫期已從十四天縮短至十天,依過去經驗,約有一%的可能性病毒會洩漏到社區。

莊人祥︰檢疫天數愈短、風險愈高

莊人祥強調,每一次的調降檢疫天數至少得觀察一個月,且檢疫天數縮愈短、風險愈高,七天與五天差距也很大,「解封要一步一步做」。

莊人祥強調,每一次的調降檢疫天數至少得觀察一個月,且檢疫天數縮愈短、風險愈高,七天與五天差距也很大,「解封要一步一步做」。(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強調,每一次的調降檢疫天數至少得觀察一個月,且檢疫天數縮愈短、風險愈高,七天與五天差距也很大,「解封要一步一步做」。(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