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界善心夫妻 捐第12輛復康巴士

新北市一對科技業夫妻低調做公益,在白色情人節當天委由車商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右)代表受贈。(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一對科技業夫妻低調做公益,在白色情人節當天委由車商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右)代表受贈。(社會局提供)

2022/03/15 05:30

為善不欲人知 委託車商出面 創個人捐車最高紀錄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昨天是白色情人節,在新北市有「科技界神雕俠侶」美譽的施姓、柳姓賢伉儷,昨天再慨捐一輛復康巴士,這已是夫妻倆六年來捐贈的第十二輛車,創下新北市個人捐車的最高紀錄,但夫妻倆為善不欲人知、委由車商出面捐車;不但如此,施姓市民昨天也挽袖捐血,捐車、捐血傳為美談。

每年捐2輛 6年不間斷

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她感謝這對賢伉儷熱心公益,幫助無數的身障朋友和失能長輩,這對「科技界神雕俠侶」是三重區的中小企業主,六年前在丈夫生日時,太太捐贈復康巴士給市府,作為送給丈夫的生日禮物,當時受贈的前市長朱立倫鼓勵施姓丈夫說,「等你太太生日時,換你要送車給她喔!」因此促成夫妻倆的善循環,選擇在每年上半年的太太生日(白色情人節)、下半年的重陽節各捐一輛復康巴士,昨天達成第十二輛的善舉、創舉。

善循環 當對方生日禮物

社會局指出,這對賢伉儷行善低調,均委託車商代為出面捐車,夫妻很珍惜市府回贈的感謝牌和模型車,依照序號整齊地擺放在辦公室,當事人也經常認養兒童福利聯盟、家扶中心的孩子和資助偏鄉弱勢學童,孩子寫的感謝卡都珍藏起來,並將行善志業傳承給兩名子女,以身教、言教鼓勵子女永續投入公益行列。

昨天上午,施姓市民在晨運之後,又趕去捐血中心完成第六十七次的捐血,他笑說,要持續改寫人生紀錄,朝一百次捐血的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