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1 雙北家庭群聚親友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一例本土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一例本土病例。(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13 05:30

〔記者吳亮儀、蔡亞樺/綜合報導〕雙北市武漢肺炎不明感染事件傳染鏈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一例本土病例,是日前公布雙北家庭群聚的親友,目前該群聚感染源仍不明。

感染源仍不明 30多歲女曾打過一劑疫苗

這名新增本土案例(案二一三五九)是家住台北市的卅多歲女性,曾接種過一劑BNT疫苗,是案二一二九五相關接觸者,本月十一日採檢後確診,Ct值廿八,無症狀。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案二一三五九傳染源是她的阿姨(案二一二九五),阿姨來家裡探病、後來確診,傳染源很明確;該個案已被匡列居家隔離,目前為止無擴散跡象,阿姨的感染源是別縣市個案,會再往前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這起不明感染源的群聚傳播事件仍有待疫調釐清感染源以及病毒定序。他指出,這名新增病例在上月廿七日曾有過接觸,現在要將源頭往前拉,看是否有其他感染源,須釐清到底是哪邊先被感染的。

昨天新增六十一例境外移入病例,來自越南及加拿大各六例最多。

長者打疫苗送500元禮券 接種人數倍增

另外,本月十日起祭出六十五歲以上高齡者和五十五歲以上持原住民證的民眾,只要接種疫苗,都能領取五百元以下衛教品的「打疫苗送五百元」獎勵措施後,接種人數較之前每天五千多人多了一倍以上,此統計尚未包含五十五歲以上原住民。

前天(十一日)接種數為十一萬五四五一人次,第一劑涵蓋率八十三.一七%、第二劑涵蓋率七十七.五六%、追加劑四十六.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