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航海家主題 新店馬公特色公園啟用

新店區馬公公園是以航海家為主題的特色公園。(記者邱書昱攝)

新店區馬公公園是以航海家為主題的特色公園。(記者邱書昱攝)

2022/03/08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新店區主持馬公公園「小小航海家遊戲場」啟用儀式,他表示,這座遊戲場以航海為概念,讓小孩都成為航海家,市府也盤點新店區的特色公園,預計今年完成十座公園的改善工程。

新店今年擬完成10座特色公園改善工程

新店區長朱思戎介紹,「小小航海家遊戲場」的設計概念是將遊戲場比擬為大海,孩童在船形遊具上如同航海家航行於大海中,冒險的過程中遇有小島或陸地,結合滑軌、溜索及彈跳床等,體驗不同的冒險樂趣,園區也規劃體健區,提供大小朋友休閒樂活的空間。

十四張歷史公園為首座機能型防災公園

朱思戎說,十四張重劃區內的十四張歷史公園預計今年度完成改善,是全市首座機能型防災公園,並設置中央廣場、逐風草園、穀倉主題遊戲區、水圳遊戲區等,打造一萬九六七○平方公尺的共融公園。

侯友宜表示,三年前去北歐考察,發現許多遊戲場都細分使用年齡,下雨天也不易積水,市府盤點全市的公園,新店是較早發展的文教區,部分公園的開闢年代久遠,設施老舊或不符合多元使用,已在二○一九年成立跨局處小組推動「公園特色共融或全齡化改善計畫」,投入二億元給新店區做為建設預算。

他指出,目前已改善新店區的六處公園,包含瑠公公園、僑仁公園、灣潭兒童遊戲場、中興公園、馬公公園、安光公園,並持續推動十四張歷史公園、青潭公園、安和公園及陽光運動公園等至少四處空間的改善計畫。

侯友宜說,市府也在北宜路、安坑地區執行閒置空間綠美化,針對安坑輕軌沿線規劃共融樂活公園,提供更完善的休閒場所,落實安居樂業的施政目標。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會依照各區已達使用期限、影響功能性及美觀的公園進行改善,透過專業顧問評估並整合地方意見,以急迫性、危險性等因素排序更新,讓公園成為大小朋友休憩、歡樂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