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土堤髒亂點變身 獲景觀大獎

莿桐鄉百年濁水溪舊堤,經過第四河川局改善,成為地方休憩新景點。(記者黃淑莉攝)

莿桐鄉百年濁水溪舊堤,經過第四河川局改善,成為地方休憩新景點。(記者黃淑莉攝)

2022/03/08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第四河川局改造已有百年歷史的濁水溪莿桐湖子內段舊堤防,邀請在地匠師參與手作漿砌塊石護坡,重現百年砌石工藝,另入口意象融入在地古亭畚、刺桐,把地方髒亂點變遊憩新景點,榮獲台灣景觀大獎。

濁水溪莿桐湖子內段 四河局改善

湖子內堤防位於莿桐鄉,全長約一公里,是百年前興建的老舊土堤,隨著濁水溪改道,防洪功能已被新虎尾堤防取代,因乏人管理雜木叢生,遭人亂丟垃圾及焚燒垃圾,造成環境、空氣污染,也成為治安死角。

另舊堤位在三條鄉道交匯處,堤頭過高阻礙視線影響行車安全,原為保護民眾財產安全的設施,卻成為地方髒亂點。

四河局局長李友平指出,地方民眾一直希望能整治舊堤,四河局在去年辦理改善工程,以「減碳友善生態」、「形塑地方意象」及「延續土地記憶」做為設計理念,例如堤頭以「古亭畚」及三棵刺桐樹做為入口意象,展現莿桐鄉在地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