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菸客家館開箱 温昇豪返鄉嗨玩

演員温昇豪(左三)秀出自己的剪紙作品。(記者羅欣貞攝)

演員温昇豪(左三)秀出自己的剪紙作品。(記者羅欣貞攝)

2022/03/03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甫於上月二十五日開館的「屏菸1936文化基地」,二二八連假湧十五萬人次,昨天更邀請屏東客家才子、演員温昇豪出席「屏東客家館」名人開箱活動,與副縣長吳麗雪、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客務處長陳麗萍等人一起體驗客家剪紙工藝,民眾搶看明星,氣氛熱烈。

温昇豪是屏縣高樹客家人,擔綱過許多客家大戲的主角,近期演出客語時代生活劇《茶金》大受好評,他表示,很開心能回到故鄉出席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宣揚家鄉的人文風情,很感謝屏東縣政府不遺餘力保存客家文化,結合人文、科技、藝術,將客家百年歷史年輕化。

「屏東客家館」占地五百坪,是屏菸第一階段開放的四館區之一,由華裔設計師Daniel Wong跨界合作,為展場及主視覺操刀設計,注入時尚年輕活力。常設展《六堆印記》細分為六堆序章、生命禮儀以及產業發展等三個主題區,透過創新藝術手法呈現六堆族群的發展軌跡與文化故事;特展區則不定期更換展出主題,讓觀者走入長達三百年的發展歷程,探索客家生活多元樣態。

吳麗雪指出,六堆客家三百年來的發展是台灣客家歷史的重要關鍵,縣府積極籌辦文物典藏計畫,屏東客家館就是一個指標性的博物館,將客家歷史文化、生態環境、建築地貌等,透過客家館發揮資源整合及串聯,成為屏東客家六堆文化的重要傳承基地。

屏東縣政府表示,三月底前園區免費參觀,週一休館,每週末有戶外市集,邀請馬戲、小丑、雜耍、魔術等街頭表演藝術以及在地美食、文創小物,歡迎民眾踴躍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