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中學電腦出包 國三數學競試重考

2022/03/03 05:30

選擇題答案卷資料不見 校方強調是相對公平補救方法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私立明道中學二月中舉行校內的國三學業競試,沒想到因為答案卡的資料,卻在電腦進行系統更新時遭刪除,其中,國、英、社會、自然科,經重新讀卡而救回,數學卻因答案卡已發給學生無法收回,校方決定昨天下午重考數學選擇題,因成績占校內直升高中成績超過十%,部分學生抱怨不公平,副校長陳炤華向家長和學生致歉,他強調,重考是相對公平的補救方法。

有學生怨不公平 上網爆料

明道中學針對國三學生預計舉行三次的學業競試,第二次是二月中旬,卻因為電腦出包,造成國三約九百多人數學要重考選擇題,讓不少學生哀號,還上網爆料。

明道中學副校長陳炤華表示,二月中旬考完後進行讀卡,沒想到二月十七日閱卷中心工程師進行系統更新時,電腦出現錯誤,障礙排除後,系統卻產生不正常回寫,導致答案卷資料全不見。

陳炤華強調,校方在二月十八到廿日連續三天協同外部廠商努力想救回資料,但沒有成功,因這次是仿會考的國、英、數、社會、自然測驗,其中國、英、社會、自然都是選擇題,因此緊急重新讀卡,順利把資料復原,只有數學是選擇題和手寫題答案在同一張,讀完卡後就把答案卷交給老師批改,並發還給同學檢討,因此無法追回重新讀卡。

對直升成績計算影響最小

陳炤華表示,確定資料救不回來後,多次開會討論補救方案,二月廿三日發說明書與道歉信給家長,昨天則舉行國三數學的選擇題重考,大部分家長和學生都能體諒,校方也能理解部分同學的不滿情緒,校方認為「重考數學科選擇題」,是最能確保成績計算公平性,且對同學直升成績計算影響最小的補救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