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學測四科滿級分 中一中12人、中女4人

中女中學生林禎瑭三年未補習,學測考到四科滿級分。(中女中提供)

中女中學生林禎瑭三年未補習,學測考到四科滿級分。(中女中提供)

2022/03/02 05:30

〔記者何宗翰、蘇孟娟/台中報導〕學測成績公佈,數學A史上最難,台中一中今年有十二人四科六十滿級分,其中含數A四科六十滿級分四人;中女中四人四科六十滿級分,含數A四科六十滿級分二人。

因數學A今年又成卡關大魔王,一中校長林隆諺指出,數A單一科目成頂尖大學科系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關鍵少數」,不符多元入學精神,建議大考中心加強建立數學難易度穩定機制,以免挫傷學生學習信心;中女中校長洪幼齡也說,升學考試不能出現「打擊學生信心趨勢」,題目設計不應只有「全對」或「全無」的兩極結果論。

今年學測出現史上最難數A,一中今年數A滿級分學生仍有卅五人,四科六十滿級分(僅計國、英、數A、自然或國、英、數B、社會、國英自社等)共十二人,但其中數A、國、英及自然四科六十滿級分為四人。

台中女中今年數A滿級分學生有六人,四科六十滿級分四人,其中含數A、國、英及自然四科六十滿級分為二人(但學測六科四種組合六十級分十二人次)。

明道中學 康嘉慶六科滿級分

明道中學四種組合六十滿級分共十六人次,其中康嘉慶學測六科全考且全滿級分,九十級分到手;曉明女中四種組合六十滿級分有四人次,其中朱雨慈國、英、數A、數B、社會均滿級分。

校長︰別因單科放棄夢幻志願

林隆諺建議因數學A爆難是整體考生的共同難題,考生切勿因單科成績不盡理想就放棄挑戰大學頂尖學系申請入學,還是可以放手選填夢幻志願,再搭配二到三個保守志願,避免高分落榜。

中女中校長洪幼齡則指出,今年新式學測多了數A與數B,各科有不同組合,建議大考中心加速整理並公布二到四科不同組合的級距人數,以利學生選填志願報名參考,不要讓學生「盲選」。

棒球投手翁子祁 飆出好成績

此外,一中學生翁子祁是棒球隊王牌投手,學測前兩個月還在參加黑豹旗賽,拚全國六十四強時擔任先發投手的他飆出一百三十公里球速,壓制對方打氣,拚完黑豹旗後專心衝刺學業,學測也飆出好成績,讀三類組的他學測考到五十七級分,因打棒球常有運動傷害,去年一度因肩傷休養半年之久,翁子祁盼能拚醫學系,未來讀骨科助人。

中女中學生林禎瑭三年未補習,學測拚出國、英、數B、社會四科六十滿級分,林禎瑭大方分享整理自己的複習筆記、搭配大量刷題練手感,再確實訂正輔助的「滿分三心法」,未來想讀經濟及商管科系。

明道中學康嘉慶(右)學測獲得六科滿級分。(明道中學提供)

明道中學康嘉慶(右)學測獲得六科滿級分。(明道中學提供)

一中棒球隊王牌投手翁子祁高三還拚黑豹旗,學測五十七級分到手,盼成骨科醫生。(記者蘇孟娟攝)

一中棒球隊王牌投手翁子祁高三還拚黑豹旗,學測五十七級分到手,盼成骨科醫生。(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