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學測竹南高中、苑裡高中 表現亮眼

學測成績公布,竹南高中五選四達五十級分共有二十三人。(記者蔡政珉攝)

學測成績公布,竹南高中五選四達五十級分共有二十三人。(記者蔡政珉攝)

2022/03/02 05:30

竹南高中50級分以上23人、7人53級分 苑裡高中最高57級分

〔記者蔡政珉、張勳騰/苗栗報導〕今年大學學測成績昨公佈,國立竹南高中五十級分以上有二十三位,最高為五十三級分,其中鍾坤達出身單親家庭,靠越南嫁來台的母親撫養,考五十一級分。另國立苑裡高中新住民學生李元財,考五十七級分。

鍾坤達51級分 回報越籍單親母辛勞

國立竹南高中五十級分以上有二十三人,最高為五十三級分共有七位,其中學生鍾坤達歷經幼年喪父,依靠從越南遠嫁來台的母親扶養長大,鍾坤達自幼感念母親的辛勞,認真學習,選考社會組考五十一級分,他期盼將來能就讀政治學系,為弱勢族群發聲。

新住民之子 李元財沒補習考57級分

國立苑裡高中五十級分以上有七位,最高分為五十七級分的李元財,李的母親為印尼籍新住民,他三年來不曾補習,靠著上課認真聽講且針對自己喜歡的資訊領域,多加鑽研相關課程,考出佳績,將朝資訊領域發展。

建臺高中最高五十七級分

苗市私立建臺高中學生考五十級分以上的有二十二位,其中社會組的阮筠琇考五十七級分為最高。

建臺中學表示,今年有二百二十二位學生參加大學學測,共有二十九人次單科滿級分,考五十三級分以上有十五位。

建臺中學最高級分阮筠琇,完全沒有參加任何課後補習,憑藉著不服輸的精神,努力不懈,一步一步地朝自己的目標邁進,她認為諮商輔導是助人的事業,將以此為終身職志。

自然組最高分為黃彥瑜五十六級分,國文、英文、社會、自然均為滿級分;黃彥瑜雖對醫學有興趣,但卻是對中醫情有獨鍾;他認為中國的醫學蘊含著非常深厚的底蘊,只有親自接觸才能夠真正地了解其中的奧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