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東勢茂谷柑庫存多 陳吉仲助行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三)南下台中東勢明正里,協助促銷茂谷柑。(記者歐素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三)南下台中東勢明正里,協助促銷茂谷柑。(記者歐素美攝)

2022/03/0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區明正里茂谷柑年後採收,目前庫存約一千多萬台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到場與農友座談,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希望中央補助七十%經費,免費供應台中市學校午餐約三百到五百公噸,加強促銷;陳吉仲允諾將全力協助,農委會並當場認購一萬箱十台斤的茂谷柑,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認購兩百箱,下週二並將在立法院舉辦大型促銷活動。

年後採收 庫存一千萬餘台斤

東勢區明正里長盧永基表示,明正里的茂谷柑因品質好常遭冒名販售,另目前庫存量約四十%,相當一千多萬台斤,生產成本也提高,希望農委會補助資材等,國內通路也請農委會、立法院及農業協助行銷。

陳吉仲表示,禁止仿冒的最好方式就是做產銷履歷,農委會會給予農友每公頃一萬五千元的獎勵及人力補助等;也希望建立制度,打破以往過完年因節慶需求減少,茂谷柑價格就下跌的印象,農委會將全力辦好行銷工作,並負責相關經費。

提高外銷獎勵金與加工補助

針對疫情造成船期受阻及船運成本提高,農委會將外銷獎勵金提高一倍,從每公斤兩元提高至四元,實施至五月底,並會找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協助全力外銷。

陳吉仲說,內銷外銷都做了,加工也可以立刻啟動二加二,四元的加工補助,農委會將協助尋找加工廠,全面啟動讓茂谷柑的產銷更好;因茂谷柑可以儲放,只要農民採收、集貨、包裝、冷鏈,行銷沒有問題,農委會很樂意協助。

市府爭取補助供應學生午餐

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明正里茂谷柑九十%外銷中國,外銷補助希望能比照東南亞提高至每公斤八元,否則外銷困難;另學生午餐也是可以開發的通路,希望中央補助七十%,市府配合卅%,免費供應三百至五百公噸給台中市學生午餐食用。

陳吉仲表示,茂谷柑供應學生午餐可結合食農教育,長期辦理,農委會全力配合;提高外銷中國補助,重點不是補助,而是不希望產品倚賴單一市場,否則將來處理會更麻煩;蔡其昌、立委江啟臣及楊瓊瓔到場關心,也建議並支持透過國防部及學校,加強促銷茂谷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