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默哀獻花追思228 也為烏克蘭祈禱

市長盧秀燕參加二二八追思會在紀念碑前獻花。(記者蔡淑媛攝)

市長盧秀燕參加二二八追思會在紀念碑前獻花。(記者蔡淑媛攝)

2022/03/01 05:30

盧秀燕強調珍愛與和平 何欣純︰不希望盧只是行禮如儀

〔記者陳建志、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七十五週年,台中市府昨日在東區東峰公園舉行二二八紀念追思會,及大里區國光公園追思獻花,市長盧秀燕、立委何欣純等民代及局處首長在二二八紀念碑前追思與緬懷事件罹難者,並邀請受難者家屬至紀念碑前獻花,透過白百合傳達愛與和平,也為烏克蘭祈禱戰爭早日結束。

東峰公園、國光公園辦紀念活動

東峰公園舉辦二二八追思會現場民眾沉思、默哀一分鐘,追思與緬懷事件罹難者、紀念碑前獻花,盧秀燕表示,二二八事件距今七十五年前,發生時大多數在座者及自己都還未出生,今年主題是珍愛和平,當年如果落實追求珍愛和平,就不會發生二二八事件,但人類未記取教訓,至今仍有人承受戰爭悲傷,強調珍愛和平是普世價值,必須永遠追求,也一起祈禱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早日結束。

228關懷協會︰民主自由得來不易

台中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周弘奇表示,七十五年前前輩犧牲付出讓台灣有民主自由,得來不易,我們要好好珍惜,歷史傷害深刻烙印,和平更是得來不易,台灣不該有仇恨,期許攜手讓台灣有更美好的明天。

副市長黃國榮昨天也前往大里區國光公園追思獻花,他表示,過去發生的歷史事實我們無法抹除,我們應該謹記歷史教訓,並轉換成團結向前的力量,同時珍惜當代民主自由帶來的經濟成果和社會福祉,感謝二二八事件先賢、先烈的勇敢事蹟,向二二八的偉大英雄獻上最高敬意。

何欣純︰記取教訓 真正追求和平

市長盧秀燕接連兩天參加台中公義行動教會二二八追思禮拜及市府追思活動,與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相遇,藍綠雙方幾乎無互動,何欣純認為「雙方對二二八的價值觀不同」,盧市長甚至以二二八發生時未出生切割,不希望她只是為了行禮如儀,或是選舉年顯示自己重視二二八事件。

何欣純強調,二二八事件是要去還原歷史、追求和平,民進黨執政時還受難者及其家屬公道清白、補償條例,以行動做到對二二八真正的尊重與還原,也希望記取教訓、真正追求和平。

市府︰包容歷史傷痕 傳達正向期望

台中市政府表示,今年的主題是珍愛和平,這也是人類的普世價值,藉由追思紀念活動,希望包容歷史傷痕,傳達正向的期望,也祈禱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可以盡早結束。

市府在大里國光公園二二八紀念碑前舉辦紀念追思會。(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在大里國光公園二二八紀念碑前舉辦紀念追思會。(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