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鳳梨品質好 攻佔日本人的胃

鳳梨已成為日本民眾感興趣的台灣水果,今年銷日目標3萬噸。(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鳳梨已成為日本民眾感興趣的台灣水果,今年銷日目標3萬噸。(資料照,記者林翠儀攝)

2022/02/27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鳳梨轉進日本賣出好成績,曾派駐日本多年的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日人採購時,會優先買國產農產品,若要買進口水果會比較品質,台灣鳳梨因品質好,才能攻佔日本人的胃。知名日本女星米倉涼子也大讚台灣鳳梨連心都好吃。

去年日本囊括台灣鳳梨總出口量六成以上市場,今年迄今更佔總體出口量約九成五。胡忠一說,日本人若吃了喜歡,忠誠度很高。他也觀察,日本人購買農產品優先買日本國產,主因是日本人認為國產吃了最安心,選擇進口產品時,除價格外也會考量品質,台灣鳳梨在高關稅下,仍有亮眼表現,是因為台灣鳳梨品質較菲律賓出色太多。

台灣金鑽鳳梨在日本已經打出名號,胡忠一說,台灣一月出口到日本鳳梨受氣候影響,口味較酸,但日人品嘗後仍然覺得比他國進口的鳳梨更甜。

台灣五十年前曾是日本香蕉最大進口國,隨著該國開放菲律賓、厄瓜多香蕉進口,這些國家香蕉價格不到台灣一半,台灣香蕉輸日大受影響,近年隨著台灣香蕉打入日本校園營養午餐,搭配鄰近校園超市共同販售,讓日本學童品嘗到台灣香蕉香氣足、口感Q彈。

「日本人願意出好的價格購買台灣農產品。」胡忠一表示,今年台灣鳳梨價格比去年更好,一箱十公斤的鳳梨過去賣到中國的產地價為二百廿元到二百五十元,賣到日本可賣到兩百八十元到三百卅元。

不少國人有好蔬果先出口的迷思,胡忠一表示,若國人想買具外銷等級的蔬果,認明產銷履歷標章即可,外銷供果園的栽種模式都是依照產銷履歷來運行,只是因出口國的藥物殘留標準不一,供果園會依該國標準調整施藥。我國取得產銷履歷的蔬果,同樣都符合標準,確保食安與高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