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防疫》柯借校園練「一日北高」 被批特權

2022/02/27 05:30

西松高中於1/29至2/14室內不外借 柯使用自行車室練體能 北市府:付費借場地 送防疫計畫書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將進行「一日北高」,議員李柏毅及議員參選人田方倫昨天爆料,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西松高中規定今年一月廿九至二月十四日室內場所不外借,柯卻無視疫情升溫,特權使用學校自行車室偷練體能;議員林穎孟也公布民眾黨中央選戰小組的簡報,內容列出「一日北高」各站點及動員民眾黨參選人的相關內容,狠狠打臉民眾黨稱一日北高都是「民眾」自主前往參加、沒安排選舉活動的說法。

林穎孟:「一日北高」民眾黨為選舉造勢

李柏毅及田方倫昨在北市議會開記者會,指柯在今年二月七、九、十一、十四日以特權使用西松高中教室秘密訓練體力;李柏毅調閱資料發現,申請借用人非柯文哲本人,看不到任何與柯或市長室有關資訊,故意用別人的名義借用,擺明是「掛羊頭賣狗肉」、「掩人耳目」的行為,質疑若沒有鬼為何要偷偷摸摸、遮遮掩掩?

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借場地皆有付費、送防疫計畫書備查,並無特權,市長、副市長基於公務需求經常進出校園,非屬校外不特定人士,不屬「不外租借場地」範疇,更未違反當時防疫規範,租借雖非市長本人申請,但由市長辦公室幕僚代為申請,沒有疑義。

選戰小組簡報內容 打臉民眾自主參加

此外,林穎孟日前質疑,柯文哲以一日北高,藉機為民眾黨選舉造勢,但民眾黨稱沒安排選舉活動,都是「民眾」自主前往,林穎孟公布民眾黨中央選戰小組簡報,內容詳列一日北高各站點,寫有「市長發送氣球給參選人、迎接主席到來象徵迎接選戰勝利」等文字,她質疑這根本就是政黨造勢活動,民眾黨睜眼說瞎話。

林穎孟痛批,柯市長過去常說:「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如今柯為總統之路,找說謊騙子組成詐騙集團,更讓民眾黨寄生市府,將「一日北高」打造成民眾黨全台選舉造勢活動,每站都安排參選人,更動員數百黨員在現場「迎接柯主席到來」,民眾黨還敢說謊稱沒安排選舉活動,事實上早有計畫,拿自行車協會當擋箭牌,掩飾政黨造勢的行為,非常噁心。

民眾黨:自行車協會主辦 柯報名參與

針對林穎孟質疑,民眾黨昨發聲明指出,一日北高活動非民眾黨主辦,也非造勢活動,而是由自行車協會主辦,柯僅是報名參與,盼用汗水取代淚水來紀念二二八,並推廣自行車運動,但任何活動都應預作準備、事先規劃,為降低地方熱情支持者對主辦單位活動的影響,已由原先的十五個休息點減少為五個,還督促地方支持者不拿競選或有黨徽的布條與旗幟、不喊競選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