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增1女確診 匡列110人採檢

宜蘭新增一例確診,相關單位派員到相關足跡清消。(記者蔡昀容翻攝)

宜蘭新增一例確診,相關單位派員到相關足跡清消。(記者蔡昀容翻攝)

2022/02/26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昨新增一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列案二○三九五,是境外移入案二○○八九的姊姊,在宜蘭市一家火鍋店擔任行政人員,Ct值十一;其足跡除了任職的火鍋店,也到過全聯門市。縣衛生局已匡列一百一十人進行採檢調查,宜縣累積一○六例本土確診。

廿三日有喉嚨痛、咳嗽等症狀

案二○○八九是從美國入境的五十多歲女性,二月十日入境,多次採檢均陰性;十八日返回宜蘭繼續第二階段居家檢疫,十九日因緊急申請到醫院探病需要,由衛生單位安排篩檢,陽性確診,Ct值十四。

案二○三九五是她的姊姊,因妹妹確診被匡列,二十三日出現喉嚨痛、咳嗽等症狀,二十四日症狀更明顯,在家自行用家用快篩試劑篩檢為陽性,經聯繫衛生單位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十一。

據了解,新增確診個案也是五十多歲,是宜蘭市聚德家豐味鍋物的行政人員,較少機會直接接觸用餐客人。初步掌握,她的足跡包括:二月十九日下午十二點四十五分至一點十分,到過全聯宜蘭泰山門市,二十一日、二十二日上午八點三十分至下午五點三十分,在宜蘭市聚德家豐味鍋物。

宜縣衛生局展開調查,居家隔離匡列九人,包括家庭與職場接觸,目前兩人陰性;自主健康管理七十人,自我健康檢測三十一人,相關結果尚在採檢中。

衛生局呼籲,變種病毒傳播速率非常快,請足跡重疊民眾盡快到社區篩檢站篩檢。若有感冒症狀,請先自行購買快篩試劑篩檢,若為陽性,請撥打宜蘭縣防疫專線03-9357011或1922通報。

宜蘭縣疫苗第一劑涵蓋率達八十.四%,第二劑涵蓋率七十五.一%,第三劑涵蓋率達四十.一%,目前陸續開設疫苗快打站,請大家儘快完成疫苗接種。

宜蘭新增一例確診,是火鍋店員工,相關單位派員清消。(記者蔡昀容翻攝)

宜蘭新增一例確診,是火鍋店員工,相關單位派員清消。(記者蔡昀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