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廠商提解約 北市新成功市場完工延宕

成功市場以鐵皮搭建,三十年來違法占用道路,規劃改建卻一再延宕。(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成功市場以鐵皮搭建,三十年來違法占用道路,規劃改建卻一再延宕。(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2022/02/20 05:30

議員批柯將卸任 猶如北藝翻版 市場處:還沒解約溝通中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成功市場以鐵皮搭建,卅年來長期違法占用道路,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改建,歷經多次流標、追加預算至十億元,中繼市場也不符攤商使用,原規劃二○一八年新市場可完工,期程延至二○二四年,廠商最近又突然向市府申請解約,北市議員痛批,柯將卸任,新市場恐成爛尾樓,猶如台北藝術中心翻版,攤商難在兩年內搬回原址營業,柯應負起責任。

新工處:目前讓廠商延期並予補貼

對此,市場處表示,市場改建工程遇到缺工、缺料,若真的與廠商解約,新市場完工期程確實會往後延,可能類似當初北藝的情況,但目前還沒跟廠商解約,還在溝通。

承辦工程新建工程處回應,本案於二月十五日在市長室晨會報告,目前讓廠商可延期三八四天,並依北市府物調規定給予補貼六九六三萬元,完工期程長短將回到契約檢討,大環境缺工的影響確實存在,仍會就契約層面持續與廠商溝通協調。

原預計攤商2024年7月搬回營業

成功市場改建基地位在四維路的和平東路三段一巷到敦化南路二段間,市府規劃新市場地下五層、地上一層,配置一九六攤位,汽車停車格三六二個、卸貨車位八格與機車格一四○個,預計二○二四年完工,七月間攤商可搬回市場營業。

據了解,得標廠商認為,中繼市場期程拖延過久,目前又受疫情影響,缺原物料使營建成本飆漲,評估工程營造成本仍短差超過二.五億,加上缺工,現階段無法在原定工期完成,向市府申請解約,並要求不收違約金。

議員簡舒培說,中繼市場不符攤商使用、空間基地面積小,當初北市府盼攤商共體時艱,並承諾兩年搬回原址,現在卻遙遙無期;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任內皆擬改建,因無法消除攤商疑慮,最後不敢貿然行事,柯仍硬要蓋,改建期程一再延後、預算一再追加。

簡舒培:柯最要求的時間和錢破功

簡舒培批評,柯最要求的時間和錢全都破功,如今即將卸任,是否能興建大打問號,若廠商真的解約,新市場恐因無廠商施工,最後成爛尾樓。

議員苗博雅指出,新成功市場規劃「半地下化」經營,把市場安置在五米二深,在各國傳統市集皆無案例,因此爭議很大,也被質疑恐成為馬英九任內的建成圓環二.○,擔心改建完成後市場會死亡,市府在規劃時沒足夠遠見。

苗博雅說,原規劃去年十一月攤商搬至中繼市場,但農曆春節前是旺季,結果延到年後搬,導致工程延宕,就是沒思慮周延、一意孤行所致,應重新調整戰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