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纜線下地 還市民乾淨的天空

觀音區四維路施工前,天空布滿蛛網般地電纜(左圖),施工後(右圖)則是還給市民乾淨的天空。(工務局提供)

觀音區四維路施工前,天空布滿蛛網般地電纜(左圖),施工後(右圖)則是還給市民乾淨的天空。(工務局提供)

2022/02/11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電纜線地下化是城市進步指標之一,桃園縣升格直轄市後積極推動電纜線下地工程,以每年一億餘元經費和台電電力公司對等編列,截至今年底將投入十六億元,連同沿海台十五線專案四億餘元,市府、台電已投入近廿億元資金,讓電纜線下地,還給市民乾淨的天空。

8年投入近20億元資金

市府養護工程處長劉軍希表示,電纜地下化由台電施工,經費台電、市府各半,施工程序為先鋪電纜線幹管、支管,每隔一段距離還要在地面設置變電箱,但屬嫌惡設施,以往有地主同意,結果對面商家以路沖為由要求更改地點。

劉軍希說,地下電纜線鋪設完畢才會將高架電桿供電切換,台電會在一個星期前通知用戶停電施工,高壓電用戶則是半個月,停電範圍大都是變壓器供電區域約四百到六百戶,一個晚上就可完成切換,地面上設備也著手拆除,最後拆除電桿並補洞;今年預計完成平鎮區平東路、桃園區三元街、蘆竹區南山路二段等路段的電纜線下地工程。

市府工務局長賴宇亭說,除重要道路電纜線下地,台電也進行「強化配電線路防災韌性計畫」專案,將台十五線(濱海公路)沿海四鄉鎮沿線電纜地下化,從二○一七年起執行至今年底,投入四億一二四六萬元經費,將拔除三○二支電桿,移除十三.九公里架空纜線,目前工程進度達八成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